中新网
分享到:

守望相助,盐城紧急运送抗疫保障物资驰援伊宁

守望相助,盐城紧急运送抗疫保障物资驰援伊宁

2022-08-30 18:57:27 来源:察布查尔县融媒体中心

  8月29日下午,江苏省盐城市援疆工作组牵头,委托新疆农丰集团从察布查尔县当地采购了18吨生活物资,价值20万余元,紧急送往伊宁市疫情防控一线,支援伊犁州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面对伊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盐城市援疆工作组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大抗疫物资筹措力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支援工作。按照伊宁市保供单位的需求,捐赠了羊肉、鸡蛋、米面油、蔬菜、水果等市民急需的生活物资,并安排保供车队将18吨饱含江苏人民深情厚谊的生活物资通过绿色通道送往伊宁市。

  盐城援疆干部、察布查尔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小龙说:“苏伊人民一家亲,盐察携手渡难关,守望相助、同心抗疫是我们对口援疆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进一步整合后方资源,加大支持和帮扶的力度,为伊犁州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生产生活贡献更多盐城力量。”

  第十批盐城援疆工作组2019年底进疆以来,与受援地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历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同甘共苦、风雨同舟。2020年2月,盐城工作组在全伊犁州第一家通过社会力量筹集近十万只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支援察布查尔县,2021年盐城工作组再次伸出援手,安排筹集近三百万元资金支持受援地抗疫工作,今年工作组又未雨绸缪在援建项目中安排七百四十八万元资金支持察布查尔县购置疫情防控物资。

  伊宁市政协副主席、伊宁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副组长苏娉:“衷心感谢江苏盐城人民的深情厚谊,感谢江苏援疆盐城工作组的帮助和支持,我们有全国各族人民的支持特别是江苏人民的支持,我们抗疫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盐城援疆工作组近期还将筹集一百八十万元专项资金支持伊犁州疫情防控工作,累计筹集支持防疫保障物资与资金已超过千万元,为打赢伊犁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大的盐城力量。

  作者 张璐 钱峰 来源:察布查尔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