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博州文旅部门“硬核”措施助力企业纾困

新疆博州文旅部门“硬核”措施助力企业纾困

2022-08-30 16:25:0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30日电 (杨薇薇)为加快推进旅游业复苏,落实好自治州《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助企纾困力度若干政策措施》,博州文旅部门优化各项政策,帮助涉旅企业渡过难关的同时,吸引更多游客游博州。

  继续落实“引客入博”奖励政策,对组织旅游专列、旅游包机、旅游大巴团队、旅游自驾车团队来博旅游的旅行社进行奖励。

  “‘引客入博’政策对我们旅行社是一个非常好的激励措施。今年以来,我们通过与北疆市场的旅行社合作,积极组织‘百日千团万人游温泉’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近1.7万人来博旅游,目前可获得奖励90多万元,这笔资金对于我们应对疫情风险有极大的帮助。”温泉县西域泉都旅行社总经理陈红说。

  博州现有17家旅行社,文旅部门对新成立的3家旅行社实行暂缓缴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政策,暂缓缴纳金额60万元,期限延至2023年底,积极为涉旅企业纾困解难。

  此外,持续实施温赛旅游一体化门票减免、组团住宿补贴等优惠政策,有力促进州内外游客来博过夜游,刺激进博旅游消费,激活州内旅游市场。

  目前,按照“限流、预约、错峰”的原则,博州各旅游景区已全面恢复正常营业。

  据赛里木湖景区管委会旅游发展管理局局长许磊介绍:“近期,我们继续严格落实景区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加大景区入口管控、社会面管控以及重点区域管控,对进入景区的游客严格落实扫码、查验行程卡、核酸报告等措施。此外,积极对接旅行社落实预约售票举措,并引导游客和旅行社网上预约购票。”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