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社保中心:为50家企业缓缴社保费520.14万元

阿克苏地区社保中心:为50家企业缓缴社保费520.14万元

2022-08-29 20:33:06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8月26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社保中心了解到,为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地区对50家企业缓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以下简称“三项社保费”)520.14万元。

  “我们企业每月三项社保费28万余元,因疫情反复,企业资金紧张,申请了缓缴社保费,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压力。”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阿克苏机场相关负责人陈铜说。

  连日来,阿克苏地区全面做好缓缴三项社保费相关政策宣传和经办服务,通过电话、短信、线上培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有针对性地组织就业、社保、劳动等业务骨干赴企业开展常态化送政策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已给企业发送信息3.8万余条、张贴宣传单350余份、发放宣传单1万余份。

  此次缓缴三项社保费实行“先缓后核实”的方式,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所有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阶段性缓缴三项社保费,缓缴实施期限到2022年年底。

  阿克苏地区社保中心征缴科科长何瑞说:“地区将进一步做好经办服务,简化申报流程,申请缓缴的参保单位可通过社保网厅(新疆人社公共服务平台)线上承诺或线下柜面承诺方式向社保经办机构申报。参保单位通过社保网厅线上申请的,无需另行提交纸质版《缓缴社保费承诺书》;以线下柜面方式申请的,需提交加盖参保单位公章的纸质版《缓缴社保费承诺书》。”(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霞)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