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木垒县“政策+服务”打出“组合拳” 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木垒县“政策+服务”打出“组合拳” 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2022-08-29 19:03:15 来源:木垒县融媒体中心

  按照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助企纾困力度若干政策措施》,木垒县全面提升高效统筹能力水平,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推进企业加快生产,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促进、两不误。

  8月28日,在木垒县恒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面粉加工厂内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生产操作。该企业每天生产180吨面粉,产品销往昌吉、乌鲁木齐、上海等地。

  木垒县恒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再军说:“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紧生产,企业每天用水量多,受疫情影响,我们没有及时缴纳水费,自来水公司也没有给我们停水。”

  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依法科学精准防控的基础上,根据木垒县实际情况,合盛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制定了“欠费不停供”服务办理指南,明确办理流程。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以通过供水公司微信公众号、供水公司营业厅、政务服务大厅窗口等渠道申请,经审核符合条件的纳入“欠费不停供”缓缴水费范围。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宣传,提高了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欠费不停供”政策的知晓率,使符合政策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都能享受政策的阳光雨露。

  合盛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田春香说:“为落实纾困解难措施,我们对受疫情影响运营出现生产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根据情况,进行缓缴水费,希望‘欠费不停供’的政策能缓解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运营资金压力。”

  木垒县恒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再军说:“特别感谢这项政策,我们面粉厂才可以放心生产。”

  连日来,木垒县社会保险管理局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制定任务分解措施清单等举措,确保政策落到实处,让市场主体有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获得感,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木垒县社会保险管理局为扩大“助企纾困”政策知晓率,组织工作人员通过“线上”方式,详细解读自治区助企纾困15条政策措施内容,特别是关于社保内容,及时了解县内餐饮、零售、旅游等相关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一一梳理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能够享受到的社保优惠政策。同时,在抖音、QQ、微信群、朋友圈、木垒零距离公众号发布“社保助企纾困”政策及办理指南,让企业一目了然地看明白“如何办”、“找谁办”,提升政策获取的便利度,推进政策压实落地。

  木垒县社会保险管理局党支部书记张世山说:“截至目前,已为211家企业发放各类稳岗补助资金109万余元,符合阶段性缓缴政策的企业5家,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费累计33万余元。接下来,我们将持续释放社保助企纾困政策红利,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