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两天涨粉百万!“00后”“牧羊女孩”用干脆面和羊群打开“流量密码”

两天涨粉百万!“00后”“牧羊女孩”用干脆面和羊群打开“流量密码”

2022-08-25 17:23:41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图为视频截图。图为视频截图。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25日电(常学辉)近日,继网红主播“疆域阿力木”因“背景太假”爆红之后,尉犁县又一位00后主播“灰太狼的羊”在抖音平台迅速蹿红,仅8月25日至26日短短2天时间里,她的粉丝从六十多万涨到了160余万,而让她一夜爆红的“流量密码”竟是一条用干脆面召唤羊群的短视频。

  据了解,抖音账号“灰太狼的羊”主播名叫惠然,出生于2001年,父母在新疆巴州尉犁县喀尔曲尕乡搞养殖,目前家中有600多只羊。2018年底,惠然从山东老家来到父母身边,帮家里放羊的间隙,塔河、戈壁、沙漠、草场、胡杨林等新疆独有的自然景观让她萌生了拍摄短视频记录日常生活的想法。

  2021年,她在抖音上注册了账号,并起名叫“灰太郎的羊”,经常发布一些自己放羊的日常和家乡美食美景的视频。羞涩的笑容、朴素的穿搭,身后永远带着一群羊“小弟”,时而在戈壁草滩穿梭,时而在大漠夕阳里漫步……这是惠然的视频中最常见的画面,而那时她的账号仅有1000多个粉丝。

  “我的视频第一次有上万点赞是拍了一段计时宰羊的画面,当时家里正好要宰羊,我就突发奇想拍下了自己动手剥羊皮、分割羊肉的视频发布在平台上,可能是我瘦弱的形象和这些画面很有反差,这条视频一下就火了。”惠然告诉笔者,从那以后,她的账号就一直在涨粉,网友也在抖音、B站、微博等平台将她回应计时宰羊的视频玩出了“我很温柔的,八分钟宰一只羊”的梗,甚至给她起了“荒漠屠夫”的外号。

  8月24日,惠然一条用干脆面召唤羊群的短视频打开了属于她的爆红“流量密码”。笔者在惠然的抖音账号中看到,她目前发布了120多部短视频,总获赞1000余万,有两部视频的点赞量已经超过了100万。视频有和维吾尔族大叔互动的,有制作新疆美食的,有给小羊喂奶除虫的,还有放丢了羊哭鼻子的,这些短视频向大家生动展示了一个新疆牧羊女孩平淡而又欢乐的日常生活。

  “我也没想到自己记录生活日常的视频能受到这么多网友的喜爱,我认为这还是要归功于大美新疆的美景和广大网友对新疆农牧民生活的好奇与向往。“惠然告诉笔者,今后她还会一直向大家展示家乡最真实的田园生活,欢迎广大网友来新疆尉犁看美景、品美食。

  据了解,近年来,尉犁县大力探索培育新时代乡土网红,通过文旅活动、直播大赛、网红培训等途径,推动乡土网红与乡村振兴由“相加”逐步向“相融”转变,涌现出“新疆黑子”“疆域阿力木”“灰太狼的羊”等网红账号,一批批像刘元杰、惠然一样的年轻人通过“流水账式”的农村生活记录、原汁原味的农活农忙和热气腾腾的农村生活短视频,向世人展示着大美新疆的点点滴滴,用流量助力乡村振兴,为尉犁文旅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