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骆驼被野狼追赶掉入深坑 新疆温宿县消防员成功救助

骆驼被野狼追赶掉入深坑 新疆温宿县消防员成功救助

2022-08-25 17:03:11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图为消防救援人员正在救助被困废弃坑的骆驼。图为消防救援人员正在救助被困废弃坑的骆驼。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25日电(唐华容 张勇 汪渝)才躲过狼群,又掉入深坑,这只骆驼最终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帮助下,劫后逢生。

  8月24日10时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119”指挥中心接到温宿县吐木秀克镇一牧民报警称,自家骆驼掉进了一个两米多深的废坑中无法脱身,请求救援。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温宿县城区消防救援站接到调派命令后,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和7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助。

图为被困废弃坑的骆驼。

图为被困废弃坑的骆驼。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只骆驼被困在戈壁滩一个两米多深的废弃地坑内,因骆驼掉入深坑时间较长,已完全丧失自救能力。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下到废弃坑中,在牧民的配合下利用绑带对被困的骆驼进行固定,随后利用到场的消防救援车吊臂,对骆驼进行起吊。起吊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小心翼翼的操作,经过约1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骆驼成功被解救出深坑。

图为消防救援人员与牧民一起正在给骆驼固定。

图为消防救援人员与牧民一起正在给骆驼固定。

  牧民牙生江·吐尼亚孜表示,8月23日早晨,他将家中40多只骆驼赶上山吃草,傍晚时分,骆驼群自行惊慌回家,他才发现骆驼群身后有只野狼的身影。牙生江·吐尼亚孜当即点火牵狗驱赶野狼。然而,清点骆驼时才发现少了一只。

图为被困废弃坑的骆驼被成功救起。

图为被困废弃坑的骆驼被成功救起。

  24日一早,他便和邻居沿途寻找,在戈壁滩一废弃坑中找到被困的骆驼。他和邻居曾尝试利用绳索对骆驼进行救助,但因骆驼体型较大、坑较深,拉拽起不到任何作用,只能拨打“119”报警求助。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