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前7月新疆阿克苏实现网络交易额逾96亿元 同比增长26.47%

前7月新疆阿克苏实现网络交易额逾96亿元 同比增长26.47%

2022-08-25 11:59:23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前七月地区实现网络 交易额逾九十六亿元

  8月23日,记者从地区商务局了解到,今年1—7月,地区实现网络交易额96.27亿元,同比增长26.47%,成绩十分亮眼。

  近年来,地区抢抓数字经济发展先机,在健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上下功夫,坚持向创新要动力、用创新增活力,地区电商提质增效明显。

  7月份,地区深入开展“浙疆情 筑新梦”电子商务创新创业系列培训,以电商创新理念、直播短视频运营理论及实操等硬核知识作为培训内容,培养了一批懂电商、会拍摄、能直播综合素质过硬的电商管理团队和个人,培育了一批本地优秀的自媒体网红IP和网络主播、带货达人,以电商直播经济新业态应用,助力地区名优特新产品线上销售。1—7月,地区共举办各类培训271场,培训人员7909人次,其中培育本地网络主播、带货达人195人次。

  地区借鉴先进省市工作经验,依托浙江援疆资源,推进地方特色馆、电子商务专业村试点、电商直播基地、浙阿云交易平台打造,增进全网对阿克苏地域的认知、品牌的认同和产品的认购,不断提升阿克苏特色产品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实现分阶段、分步骤有序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目标任务。目前,地区已打造4个地方特色馆、9个电子商务专业村和1个浙阿云交易平台。1—7月,地区实现网络零售额29.17亿元,同比增长52.4%。

  同时,地区抢抓疫情影响下电商发展重大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发展。地区商务局、地区融媒体中心等部门联合打造阿克苏直播电商基地,以“直播+电商带货”为载体,打造融合创新的网红直播产业链。依托浙江援疆市场资源,全方位开展产销资源对接活动,浙阿两地签订5个在电子商务领域深度融合的战略协议,推进“百城千店”工程,累计建立线上线下网点1572个,助力阿克苏农产品销售。1—7月,地区实现农产品网络零售额10.7亿元,同比增长42.48%。(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吕娜)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