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海南新疆疫情形势继续向好 广州深圳疫情有社区传播风险

海南新疆疫情形势继续向好 广州深圳疫情有社区传播风险

2022-08-24 22:3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海南新疆疫情形势继续向好 广州深圳疫情有社区传播风险

  中新社北京8月24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24日通报,23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413例,其中境外输入33例,本土38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31例,其中境外输入70例,本土126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23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8086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0646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660例,累计确诊22108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日增本土感染者连续3天下降 海南疫情形势整体向好

  23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者1641例(确诊+无症状者),连续3天下降,波及省份24个。其中本土确诊380例,来自17个省份:海南264例,西藏23例,重庆21例,广东17例,四川和陕西各15例,另11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

  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61例,分布在22个省份,其中西藏(543例)本轮疫情以来首次超过海南(336例),成为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最多的省份。此外,新疆169例,青海40例,江西和陕西各26例,四川22例,另15个省份各有20例以下的新增。

  海南省23日新增本土感染者439例(已减去无症状者转确诊161例),自8月9日以来日增本土感染者首次低于500例,其中三亚市327例。8月1日-23日,海南省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8962例,其中三亚市14267例。

  海南省24日通报,三亚市新增感染人数继续下降,防控形势趋好;海口市新增感染者为闭环管理的重点人员,社会面疫情风险低。8月23日,海南省治愈出院1186例,出院人数连续3天超过入院人数,疫情形势继续整体向好。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送返旅客189261人。

  西藏切实解决遇困民众的生活困难 乌鲁木齐逐步放开小区管控措施

  西藏自治区23日新增本土确诊23例、无症状感染者543例,日增本土感染者较前一日继续增长。24日0时至12时,西藏再报新增本土确诊12例、无症状感染者158例。

  西藏自治区24日通报,疫情发生以来,该区做好困难民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依据困难类型和困难程度实施分类化、差异化救助,将患新冠肺炎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和个人纳入临时救助范围,加强外来人员救助,切实解决遇困民众的生活困难。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3日新增本土确诊6例、无症状感染者169例,日增本土感染者连续3天下降。据介绍,目前新疆全区61个县市区无疫情,21个县市区连续7天以上无新增阳性感染者,12个县市区公布解除静态管理,全区疫情总体平稳,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正常。

  乌鲁木齐市介绍称,根据该市各区县、街道、社区研判,全市已按相关要求放开了1000余个低风险小区的管控措施,近两日,将陆续放开更多小区。

  上海社会面又现本土感染者 广州深圳疫情有社区传播风险

  上海市23日本土零新增,但24日该市社会面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上海市24日通报,该感染者有外省多地旅居史,21日晚自驾返沪,其在浦东新区的居住地被列为高风险地区。截至24日16时,共排查该感染者在沪密接者43人、次密接16人。上海市卫健委表示,近期国内多地报告本土疫情,上海疫情防控面临较大的风险与挑战。

  广东省23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广州2例,深圳3例,佛山2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在深圳),另有1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深圳6例,佛山3例,梅州1例)。

  广州市24日介绍称,该市23日在发热门诊就诊人员中发现2例阳性人员(夫妻),后诊断为确诊病例,感染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76。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其与外省来穗中转人员接触受感染的可能性大。因该病例轨迹涉及多个区,活动面广,经专家研判有一定的社区传播风险,不排除续发病例的可能。

  据深圳市通报,该市23日新增8例感染者中,4例为集中隔离的密接人员,2例为闭环管理的重点人员,2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提示疫情也有社区传播风险。

  陕西新增感染者显著下降 四川成都疫情社会面风险较低

  陕西省23日新增本土确诊15例、无症状感染者26例,分别来自西安、商洛和渭南3市。截至23日24时,陕西省现有在院治疗本土确诊病例186例、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97例。

  据介绍,陕西省本轮疫情源头复杂,存在多条传播链条,省外输入、省内外市输入及本地疫情并存。但23日该省新增感染者较前几日显著下降,且大多在集中隔离场所和重点管控区域发现,疫情出现向好局面。

  四川省23日新增本土确诊15例、无症状感染者22例,主要来自成都(9+8)和南充(6+13)。

  据通报,成都市新增17例感染者中,2例为无症状者转确诊,4例为外省返蓉人员,无当地社会活动轨迹;10例为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在全程闭环管理中发现,1例为此前病例的密接者,社会面疫情风险较低。南充市新增19例感染者中,15例为隔离管控的密接者,4例在重点人群监测中发现。

  据南充市介绍,该市现有本土确诊12例、无症状感染者19例。为防止疫情扩散、外溢,南充市日前发布公告,严防人员外流,严禁聚集性活动。目前,南充市部分重点区域全域实行静态管理。(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