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用电秒级感知,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实验室保电服务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用电秒级感知,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实验室保电服务

2022-08-24 18:57:0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24日电(李毅) “核酸检测实验室电压电流稳定,供电一切正常。”8月24日9时,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当值调控员王剑对全市11家核酸检测实验室的用电情况进行全面巡查,该场所的电压、电流、功率等各项供电数据正在监控系统中实时更新。据王剑介绍,这是该公司针对核酸检测实验室专门采取的保电措施。

  眼下,乌鲁木齐市疫情正处于入库清存阶段,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正常运转关系到全市核酸结果能否快速精准研判。自8月10日乌鲁木齐市实施重点城区静态管理措施以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将核酸检测实验室列为重点保电监测场所,并在全市11个核酸检测实验室加装智能用电感知模块,提升故障处置能力。

  据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营配调技术支持班班长高静博介绍,通过加装智能用电感知模块,实现核酸检测实验室与在线监控平台的实时联网。当核酸检测实验室发生故障停电时,在线监测系统将自动生成语音告警提示,电网调控员可以在几秒内就得到现场用电信息,快速将故障定位至单个场所,第一时间启动属地运检人员进行巡检,对核酸检测实验室采取及时主动的电力抢修和用电服务。

  “用电秒级感知技术的应用,节省了大量故障处置启动时间,极大提高了对核酸检测实验室等重点保电场所的故障处置效率,在疫情防控期间,便于更好地部署电力供应保障工作。”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配网调控班班长岳曦说。

  自该项保电措施启动以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已成功监测全市11家核酸检测实验室用电数据2000余条,数据平均上送时间约10秒,信息研判精准度达到100%。截止目前,全市各核酸检测实验室均用电正常,该公司将持续监测核酸检测实验室供电情况,并安排专人定期对相关供电线路开展特巡特护,采用“人防+技防”的方式全力保障乌鲁木齐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正常用电。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