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列车穿梭织就振兴画卷 网红名人助推新疆美颜

列车穿梭织就振兴画卷 网红名人助推新疆美颜

2022-08-24 17:53:4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24日电(李晓坤)7月28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和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共同主办的国情考察活动圆满结束。5天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20余位网络名人深入乌鲁木齐市、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基层一线30多个考察点,并制作视频、图文分享到微博、微信、抖音等自媒体传播平台。截至目前,超过1.4亿人次参与到这次线上之旅,跟随网络名人们的镜头走遍丝绸之路,阅尽大美新疆。

  新疆之味美在美食。距离上次造访新疆不到一年,知名美食博主(@清然小厨)故地重游,表示:“新疆是个好地方,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这次,他体验首趟“喀什号”列车,到采摘园里摘水果,品尝手抓羊肉等地道疆味美食;与资深媒体顾问白善宝相约漫步喀什古城,在街边尝一盘喀什凉粉,品一碗沙朗刀克,充分感受时间沉淀的魅力。在活动前后,清然小厨多次发布新疆风味馕坑肉、羊肉烤包子等烹饪视频“安利”新疆美食,吸引100万余人次浏览点赞。

  新疆之韵美在自然。科技赋予了新疆美景另一层梦幻色彩,在知名旅游博主吴昊(@笑飞雪)的镜头中,和田的戈壁荒滩上建设起了规模宏大的万亩设施农业基地,自动卷帘机、自动喷灌水肥一体机、果实采收车一应俱全。标准化温室大棚里,各类瓜果蔬菜鲜嫩水灵,菜农们正忙碌着;智能日光温室内,无土栽培、碗式栽培、水培等新型栽培模式,令人眼花缭乱,就像置身于温室博物馆一样……随着乡村振兴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和田县万亩设施农业基地只是南疆地区戈壁荒漠变绿地、绿地变宝地的一个缩影。

  新疆之魂美在人文。新疆网络名人阿依图娜用短视频不遗余力地介绍自己的家乡,在她的微博里,有古尔邦节、有和田玉石、有邻里关系、有姑娘嫁人……这些日常生活映射出的是真实又充满活力的新疆。博物馆被许多人视为一座城市的灵魂,而和田地区博物馆,不只是一座城市的写照,更是整条丝绸之路和人类文明的历史。和田地区博物馆的金牌解说希帕尔古丽(@希帕尔格格)为以新的身份参与到这次“网络名人新疆行”活动中来,带动南疆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而倍感自豪。

  近年来,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上,一大批新疆元素的火遍全国。多个民族、多元文化的融合、美食美景、壮丽风光的叠加,使得新疆题材的网络作品天生就自带流量。在国情考察活动,阿依图娜为代表的“网红”人物、喀什等“网红”景点将铁路与丝绸之路交织串联,绘制了一副美丽的新疆画卷,有力地推动了当地的文化旅游宣传。相信站在“网红”文化、“网红”经济的风口,新疆特色农产品和丰富旅游景点将会走进更大的市场、走入更多人心中。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