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昌吉州各类医疗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新疆昌吉州各类医疗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2022-08-24 11:27:18 来源:中新网新疆

  8月19日晚, 新疆新丝路惠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仓库搬卸医疗防疫物资。 付小芳 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24日电(付小芳)连日来,昌吉州多措并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准确掌握医疗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做好数据分析,加大各类医疗防疫物资储备,扎实做好公共服务和各项保障工作,全面保障疫情期间医疗防疫物资供应,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新疆新丝路惠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系昌吉州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州国投集团)全资子公司,该公司作为我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的医疗防疫物资保障单位,主要承担着医疗防疫物资的采购、储存、配送任务。本次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积极调动各方资源,持续做好医疗防疫物资储备供应工作,全力满足昌吉州医疗防疫物资需求。

  8月19日晚,新疆新丝路惠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的20多名工作人员早早就等候在医疗防疫物资储备点。22时许,3辆满载着医疗防疫物资的运输车辆缓缓驶入仓库,工作人员分工有序,卸车、搬运、摆放物资,不一会儿,就将运来的医疗防疫物资整齐地摆放好。

  据了解,仓库内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疫物资一应俱全。新疆新丝路惠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仓储部部长李明告诉记者:“为做好医疗防疫物资保障工作,50多名员工每日三班倒,时时在岗待命,物资一到就是命令,我们必须做到物资随到随卸,随需随发。当接到分配医疗防疫物资的通知时,我们第一时间调配人员和车辆,及时将县市急需的物资装车送往所需县市,全力保障各县市的医疗防疫物资供应。”

  截至8月21日,昌吉州已储备医用防护N95口罩22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00万个、防护服20万套、隔离衣4万套、防护面罩6万个、护目镜2万副、医用手套11万双、酒精6吨、消毒原液10吨,累计向各县市以及州直12家医疗单位配发医用防护口罩17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0万个、防护服15万套、消毒原液6吨、酒精3吨,向市场一次性投放一次性医用口罩5万只、N95医用口罩5万只、消毒原液2吨多。

  新疆新丝路惠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芙蓉说:“目前,我们储备有防护服、N95口罩、消毒凝胶、消毒原液等医疗防疫物资,能够满足昌吉州各医疗机构的需求量。下一步,我们国投集团将继续拓宽物资采购渠道,加强医疗防疫物资统筹调配,确保物资高效分发配送,全力保障各医疗机构所需的医疗防疫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物资保障。”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