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国际军事比赛-2022”“安全路线”项目开赛 中国参赛队以零罚时包揽单项赛四项第一

“国际军事比赛-2022”“安全路线”项目开赛 中国参赛队以零罚时包揽单项赛四项第一

2022-08-23 22: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库尔勒8月23日电 (徐涛 李庆)神兵天降,扫雷突击当刀尖;架桥开路,清障排爆勇向前。8月23日,“国际军事比赛-2022”中国库尔勒赛区“安全路线”项目开赛,来自中国、俄罗斯、委内瑞拉3个国家的4支参赛队,将在2个比赛日内展开4场单项赛和1场接力赛的比拼。

  “安全路线”项目是以工程兵机动工程保障队,保障分队机动为作战背景设定,区分单项赛和接力赛。其中单项赛分为突击工兵班比赛、架桥组比赛、开路机组比赛和清障车组比赛,所有参赛队均使用中方提供的装备。

  比赛首日是单项赛,根据比赛两两为一组的需要,中国队除正常参赛外,另派出中国2队参赛,成绩不参评。比赛采取同时发车、分别计时的方法,在全场2.2公里的环形封闭赛道内,首先进行开路机组、清障车组连贯比赛。队员们需完成填平弹坑、移除木质障碍、推填反坦克壕和推开燃烧木质火障等作业,完成开辟通路任务;随后组织紧张激烈的突击工兵班比赛,除克服浅滩雷场和混合雷场之外,加入模拟直升机索降、跨越悬索桥、突击建筑物等特种作战内容;最后进行架桥组比赛,驾驶3辆重型机械化桥车展开架桥作业。

  “5、4、3、2、1,开始!”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第一组出场的中国车组和委内瑞拉车组迅速驶出,抵达弹坑路段后使用推土装置展开紧张作业,中国参赛队的清障车组率先通过开辟出的通路,精准完成木质堆垛的夹抓和放置,全速推开火障……

  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参赛队员们从直升机平台从天而降,爆破突入建筑物,扫雷精准识别,动作迅猛敏捷;架桥组通力配合,协力跨越41米长、3.5米深的壕沟,引导车组跨桥行进,赢得了在场观众们的热烈欢呼。

  随着最后一辆桥车冲过终点线,当日单项赛4个比赛项目全部结束。中国参赛队用零罚时的优异成绩,包揽了4个项目的第一名。据悉,“安全路线”接力赛,也是本次“国际军事比赛-2022”库尔勒赛区的最后一项比赛,将于8月25日上午进行。(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