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首批解除静态管理小区:群众生活有序“动起来”

乌鲁木齐首批解除静态管理小区:群众生活有序“动起来”

2022-08-23 22: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3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榆树沟街道榆树沟社区居民下楼散步。 卢艳 摄23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榆树沟街道榆树沟社区居民下楼散步。 卢艳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23日电 (陶拴科)23日,乌鲁木齐市部分小区解除临时性静态管理,小区居民下楼周边购物、散步、健身,老人树荫下乘凉,小孩戏耍,生活逐渐回归常态。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青年路街道光明路北社区,有小区居民下楼前往小区周边便利店购物。“我们家有小孩子,今天小区解除临时性静态管理了,就第一时间带孩子下来,小伙伴们很开心。”光明路北社区1号楼居民卢利东说。一旁记者看到,社区干部和志愿者正在对小区内室外环境及大门周边区域进行消杀。

  天山区青年路街道光明路北社区党委书记艾沙江·居马洪告诉中新网记者:“今天小区解封第一天,我们安排专人随时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分时分区、错时错峰下楼,不聚集、不扎堆、戴好口罩、保持距离,不前往中高风险区。”

  “这个小区人口比较多,有近一万口人呢,我们安排社区干部提醒居民分时分段下楼,不扎堆,做好个人防护。”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榆树沟街道榆树沟社区党委书记卢艳也如是说道。

  她说:“尽管我们部分小区解除临时性静态管理,但是居民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佩戴口罩、不聚集,对于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遇到的任何问题,我们都会随时为居民们排忧解难。”

  水磨沟区榆树沟社区居民张璐说,早上看到社区群里通知可以下楼了,最高兴的就是小朋友,他们听到这个消息特别兴奋。“吃完早饭,看到有居民陆续下楼了,楼下的健身区已经有好多人在锻炼,小孩们在院子奔跑玩耍。”

  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八一街道国道社区雅居园景小区、扬子江路链条厂家属院等小区,居民们也陆续下楼散心,小孩子开心地在院子里追逐、游戏,一些年轻人则来到篮球场上打起篮球。

  8月23日晚,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截至目前,根据各区县和街道、社区研判,全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高新区(新市区)、经开区(头屯河区)、米东区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有关标准要求,经逐级研判,已放开了1000余个低风险小区的管控措施。明后天,将陆续放开更多的小区。(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