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多地出台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 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新疆多地出台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 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2022-08-24 10:3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3日晚间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张乾 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3日晚间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张乾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24日电(潘琦)23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防控期间,新疆多地为保物流畅通、稳链供应、农业生产、基本民生,出台各项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阿克苏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贾京磊介绍,阿克苏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物流环节不停滞,以“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为目标,多措并举做好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截至目前,累计线上发放电子通行证21691张、线下办理通行证3538张,2.5万余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正常通行。坚持“稳”字当头,全力以赴做好企业稳产保供工作,加强对地区390家规上工业企业、6家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14家油脂企业等生产运行情况的监测调度,协调解决生产要素、原材料保供问题,打通堵点卡点,确保企业正常生产。地、县设立工业企业求助热线电话,实行24小时在线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困难诉求154个,有效保障了工业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切实把“保企业、保运转、保畅通”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喀什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乔向华介绍,喀什地区着力为项目建设、企业投产达产创造条件。始终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紧紧围绕企业经营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关键要素,推出“一企一策”“一项目一专班”等措施,实行24小时上门服务等办法。坚持每日监测调度、常态化联系帮扶,主动靠前服务、全力纾困解难。本轮疫情防控期间未停产的263家规上企业实行闭环管理、生产运行平稳,269个项目正在施工、协调解决突出问题93项。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曾健说,当地坚持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纾困解难工作。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的冲击影响,我们狠抓已经出台的十个方面58条稳经济增长措施的落实。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压紧压实领导包联责任、制定“一企一策”,及时掌握企业运行情况,有效解决融资、产销、用工等迫切需求。对受疫情影响造成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暂缓缴纳社会保险费,暂缓还本付息。累计减税降费4.98亿元。

  会上,新疆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胡志春说,截至目前,本轮疫情波及的地区中,和田、阿勒泰、阿克苏、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喀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等地州已连续7天以上无新增阳性感染者,其中和田、阿勒泰、阿克苏、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4个地州已全面清零(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