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乡村“采摘游”成为新疆柯坪县农民增收致富新途径

乡村“采摘游”成为新疆柯坪县农民增收致富新途径

2022-08-24 13:02:54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随着经济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旅游采摘已经成为一种新的趋势,柯坪县因地制宜,全面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动员合作社与农户联合推出乡村旅游采摘,推进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记者走进设施葡萄种植基地,只见一串串葡萄挂在枝头,有的粒大油亮,有的紫似水晶,有的青碧如玉,像玛瑙,似翡翠,长势喜人。

  随着葡萄的陆续成熟,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拎着果篮,走进果园,从藤蔓上挑选出最饱满、颜色最佳、最合心意的一串葡萄,在领略田园风光的同时,体验葡萄采摘的乐趣。

  柯坪游客宋小凤说:“我进入设施葡萄基地时,有工作人员进行测温,查看双码、核酸检测报告等流程,园内还进行了限流,保证人员不聚集。我是在朋友的热情推荐下前来的,这里的葡萄不仅种类齐全,口感也特别好,真是来对地方了!我要拍照分享到朋友圈,让更多的人知道这里,来观赏、享受采摘乐趣和体验柯坪县生态乡村旅游的迷人魅力。”

  记者了解到,设施葡萄基地主要采用无公害种植,增施有机肥、改良土壤等方式提高葡萄的营养价值。同时通过葡萄种植打造了以“乡村旅游、葡萄采摘”为一体的休闲模式,既促进了当地旅游的发展,也带动了不少村民增收。

  柯坪县设施葡萄基地负责人帕孜尤甫江?阿不都沙拉木说:“我家种植的葡萄全都采用的是生态种植,不仅口感好,价格也实惠,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采摘、游玩、品尝,这不仅为设施葡萄基地提高了不少知名度,还拓宽了我们的收入渠道。 ”

  据悉,近年来,柯坪县采取“旅游+农业”发展模式,鼓励农牧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快传统业态与休闲旅游深度融合,通过采摘瓜果、特色观光等一系列农业体验项目,拓宽了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下一步,柯坪县将充分利用采摘园、农家乐、民宿等丰富的农旅资源,通过举办乡村旅游节等多种活动,探索“农业+旅游新模式”,助推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李丹 记者 赵云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