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网红助力“铁路+旅游”火出圈

网红助力“铁路+旅游”火出圈

2022-08-24 17:41:2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24日电(汪芳)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共同主办的国情考察活动圆满结束。5天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20余位网络名人乘坐火车,亲身体验新疆的美食、美景,让“铁路+旅游”模式火出圈。

  笔者关注到,新疆铁路致力于“旅游兴疆”发展战略,在发挥国铁企业优势构建全域旅游交通体系中,不断提升服务新疆旅游产业发展,持续打造“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品牌,同时,充分发挥“铁路网红”作用,让新疆铁路职工代言新疆铁路,创作颇具新疆原味儿的网红作品。

  “新疆铁路丫头子”是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乌鲁木齐电务段的一名信号工,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少数民族姑娘,她以亲切、活泼的方式,向大众讲述新疆及新疆铁路的发展故事,与此同时,新疆铁路还推出了“铁路事小艾说”、“小阿车长”、“包包师傅”等涵盖铁路各工种、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铁路网红”,从他们的视角话新疆铁路、话新疆风土人情。

  近年来,新疆铁路立足“疆内火车环起来,进出疆火车快起来”目标,构建了更加便捷的交通网,2022年7月24日22时,首趟“喀什号”直达特快旅客列车从乌鲁木齐出发,经过12小时的行程,于7月25日9时30分到达新疆喀什,大大缩短了喀什至乌鲁木齐的时空距离,新疆铁路成立铁路网红9人创作组,全程参与“喀什号”列车开行的宣传报道。

  “不到新疆不知祖国山河之壮美,不到喀什,你就白来了新疆……”从喀什古城到土陶巴扎再到巴依老爷的家,从缸子肉、烤肉到烤馕酸奶刨冰、通过网络直播,创作短视频产品,设置微博互动话题等,新疆铁路不仅将铁路交通优势和旅游资源相结合,为旅游业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通行支撑,更让观众透过报台网端足不出户“品味”舌尖上的喀什、具有浓郁风情的新疆,“喀什号”列车网上相关报道累计阅读点赞量达到830万人次,并登上了新浪、搜狐热搜榜。

  从格库铁路建成,到和若铁路开通,再到即将兴建动工的伊阿铁路,越织越密的新疆铁路网,让“跟着铁路网红游新疆”成为新时尚,让旅游兴疆成为新疆经济发展助推剂,新疆铁路也在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中,奋勇担当新作为,为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