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全城守护的新疆女孩传来录取喜报:“天津是我的第二故乡”

全城守护的新疆女孩传来录取喜报:“天津是我的第二故乡”

2022-08-24 18: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爱心捐赠仪式现场。 红桥区委宣传部供图图为爱心捐赠仪式现场。 红桥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天津8月24日电 (记者 王君妍)“谢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原壹以649分的成绩考上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专业是工科实验班类(航空航天类),9月1号就要正式报到了!”昨天(8月23日)一早,天津五中新疆班高考生张原壹的母亲龚玉梅带着录取喜讯和一面锦旗来到学校,特地与所有牵挂孩子的人分享好消息,表达真诚感谢。

  回想高考前那段特殊的时光,龚玉梅表示,虽然有过忐忑、焦虑,但所有人倾心倾情倾力付出,只为孩子圆梦高考的点点滴滴让她至今仍感动满满。“高考前,原壹突发胰腺炎住院,这对孩子、对我来说都是生理和精神上的双重煎熬。”她说,那时,眼看着高考时间一天天临近,原壹病情却还不是特别稳定,不能出院正常参加考试。孩子既害怕三年努力付之东流,又有病痛加身,每天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虽然也不甘心,但当时我已经做好了给孩子休学的打算。”龚玉梅回忆说,那段难熬的日子,是学校一直在鼓励她们母女不要放弃。

张原壹通过手机视频向大家表示感谢。 红桥区委宣传部供图张原壹通过手机视频向大家表示感谢。 红桥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了不让任何一个考生轻易失去考试机会,天津市、区多部门经过综合分析研判,在天津市卫健委、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和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支持下,红桥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在医院单独设置了一间“一个人的考场”并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张原壹如期顺利完成高考。

  从全城联动守护孩子的高考梦想到老师彻夜陪伴照顾孩子饮食起居,回想起当时的情景,龚玉梅依然湿了眼眶。她说,天津这片温暖的土地,从来不缺少温暖的人和事儿。

  还记得三年前,张原壹独自离开新疆克拉玛依来津求学,她没少惦念。“当时觉得孩子小,担心她不能适应这里的生活和学习,还是很有顾虑。”龚玉梅笑着说,“不到一周时间,孩子对老师、同学、校园环境、住宿、饮食的喜爱和融入,就让我知道自己的忧虑非常多余。”

  这次的特殊“高考”,一如三年的高中生活一样,让龚玉梅看到党和国家对青年学子重视关怀,感受到天津、红桥的热情温暖。

  苦心人天不负。尽管体力精力均欠佳,但张原壹最终取得了649分的好成绩,填报志愿时,她选择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希望自己未来能投身航天事业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各界对她的帮助。

  现场,红桥区委副书记靳凡,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赵霞代表区委、区政府接过满载谢意的锦旗,并向龚玉梅送上统战、民政、红会等部门筹集的帮扶慰问金和真挚祝福。“拳拳爱心,是我们对新疆班孩子的挂念。”靳凡说,“原壹虽然已经高中毕业,离开了天津五中校园,但她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五中的学生,都是红桥的孩子,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她。希望原壹早日康复,在大学里继续努力,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未到现场的张原壹也通过手机视频向大家“比心”,“谢谢每一个关心我的人!天津是我的第二故乡,天津五中是我的第二个家,我爱这个故乡、爱这个家!”她说,能得到这么多人的关心和帮助,自己真的很幸运,病情现在也比较稳定,大家不用惦念。“以后我会更加刻苦学习,努力做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天津五中的老师们也隔空向张原壹送去祝贺,“奋斗的青春最美,希望在这里挥洒汗水、为梦想努力的日子是你最美好的青春记忆。”校长郭文颖说。(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