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霍尔果斯市:68岁老人被困电梯轿厢 消防火速救援

新疆霍尔果斯市:68岁老人被困电梯轿厢 消防火速救援

2022-08-24 18:16:4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24日电(王阳阳 陈志伟)8月23日9时8分,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消防救援大队接指挥中心调派称,距离霍尔果斯市7公里处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62团滨河佳苑3号楼一名老人被困电梯内,急需救援,霍尔果斯市建设路消防站立即出动2车10人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侦查了解到,因小区突然停电,致一名68岁老人被困电梯12层与13层之间,被困老人情绪紧张,十分激动,消防员边喊话安抚被困老人情绪,边快速展开救援。物业人员首先配合将电梯手动升至14层,紧接着,一名消防员用电梯钥匙把电梯外门打开,随后通过撬棍撬开电梯内门,成功将被困老人安全救出,救援时长20分钟左右。

  据了解,当天物业已提前向业主告知停电时间,被困老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下楼倒垃圾,突遇停电被困电梯轿厢中,老人首先拨打了物业公司电话,由于电梯轿厢卡在12层与13层之间,楼层较高,非常危险,物业维保人员无法及时开厢门救人,只好拨打119电话求助。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如遇被困电梯,应保持冷静,均匀呼吸,千万不要慌张,切忌做出频繁走动、踢门、强行扒门、从安全窗口爬出等危险举动,应快速利用电梯内的故障警铃发出求救信号,或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等待救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