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电力“大白”为企业纾困解难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电力“大白”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2-08-25 16:26:1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25日电 (丁瑞)“因为公司内有药物正在进行低温冷库储存,停电了冷库就无法正常运转,真不知道这些药物该怎么处理,尽快恢复供电真的刻不容缓。”8月23日,新疆复兴恒润药业有限公司反映内部停电,其电工因为疫情正居家隔离,停电原因暂未查实,请求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支援。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进行故障排查 。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进行故障排查 。

  国网新疆电力天山雪莲(乌鲁木齐城区三供)共产党员服务队接到抢修电话后,积极联动社区,做好完备防疫措施后,立即出发赶往现场,协助客户侧查找故障点。

  经了解,该区域为直埋电缆,电缆长度为200余米,深度为1.2米,电缆故障定位比较困难,而且需要挖掘机破开路面,电缆故障定位精度也会影响到抢修施工精度。虽然困难重重,但行动才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党员服务队队员王拓、修立双等人用路径仪、听筒等专业仪器,一步一步“地毯式”搜索故障区域。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进行故障排查。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进行故障排查。

  “情况紧急,我们正争分夺秒协助客户查找隐患,虽然难度大,但作为党员服务队队员,解决客户难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修立双和同事们中午在抢修现场匆忙吃了盒饭,一干就是深夜。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抢服务队队员16个小时昼夜寻找,最终锁定故障点,随后立即制定抢修方案,服务队队员迅速分工协作,认真细致制作电缆中间头,经过绝缘试验合格,最终,8月24日11时39分,成功恢复供电。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了你们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全力抢修,为我们连夜查找故障送上电,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电话里,新疆复兴恒润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连连道谢。

  疫情之下,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强化责任担当,把抗疫情、保供电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员服务队从“红马甲”化身“大白”,只为服务群众更进一步,更深一度,服务队队员像一盏盏“明灯”,都拼命发出微弱的光芒,汇聚在一起足以驱散黑暗、照亮整座城市。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