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经开区创新金融产品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乌鲁木齐经开区创新金融产品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3-07-31 17:57:32 来源:经开区(头区)融媒体中心

  缺少担保、抵押物不足,是很多中小微企业在贷款时面临的难题。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方面,今年上半年,经开区(头屯河区)金融服务中心帮助74家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8.05亿元,涉及工业、建筑业、房地产、批发业等领域,缓解企业燃眉之急。

  今年,新疆西尔丹食品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正鑫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鑫融资担保公司)的担保下,获得了1500万元贷款。

  7月26日,西尔丹食品公司总经理陈昆说,今年,企业计划对生产线自动化升级,但面临资金压力,于是申请了贷款,有了正鑫融资担保公司的帮助,获得贷款后,可将资金用于扩大产业链,带动越来越多的农民参与种植辣椒原料,保持每年增长100吨原材料的使用量。

  随着市场需求不断变化,西尔丹食品公司已打造了四大类百余款产品,面向国内及国外市场。

  正鑫融资担保作为经开区(头屯河区)区属国有企业,积极发挥担保公司的作用,努力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服务。今年上半年为乌鲁木齐市辖区内的商贸类、重点企业及上下游配套企业等中小微企业实行定制化的融资担保服务,截至6月底,已帮助40多家中小微企业贷款7亿余元。

  正鑫融资担保公司董事长郭雷说,一些工业企业及在建项目在发展和建设过程中有大量的资金需求,但因在建项目无法提供有效抵押质押物,不能直接从银行贷款,该公司就采取信用担保的方式,帮助企业贷款。同时,该公司创新方式方法,多举措提供融资担保服务。

  郭雷说,针对不能在银行直接进行融资贷款的重点项目、汽车上下游配套企业、科技类企业等,提供非资产抵押的个性化担保服务,通过股权质押、商标权质押、应收账款质押等方式,解决企业的融资难题。

  经开区(头屯河区)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文涛说,在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过程中,该中心通过建立常态化政金企对接机制,持续推广“信易贷”综合服务平台,帮助企业融资贷款。在办理的过程中,与各商业银行对接,进一步简化小微企业办贷流程,对小微企业贷款免收评估费、免抵押登记费、降低贷款利率,还通过担保、融资租赁、基金、银行商业贷款等多渠道为企业提供贷款服务。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