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精河开通4家慢性病定点药店 满足患者“就近购药”需求

新疆精河开通4家慢性病定点药店 满足患者“就近购药”需求

2023-07-31 17:49:3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31日电(马海玲 、马东强)近日,精河县积极增设慢性病零售药店试点门店4家,让更多慢性病患者享受到医保政策的福利,感受到了医保服务的温度。

  7月26日,在精河县友好时代华康仁德医药第十一分店,新庄村村民周某来到定点药店,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购买到了相应药品。“过去我们买慢性病药只能在医疗机构购买,现在好了,除了在医疗机构购买慢性病药之外,还可以在确立的慢性病定点药店购买慢性病药,太便捷了。”周某说。

  为了满足慢性病患者购药结算需求,让参保人购药报销“少跑路”,精河县开设4家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精河县友好时代华康仁德医药第十一分店就是其中之一,药店配备有3000余种药品,其中慢性病药品占五分之一,能够满足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30余种慢性病病种用药,为参保慢性病患者就近购药提供便利。

  店长张巧慧说:“我店是2021年4月开通慢性病定点,需要购买慢性病药品的患者,只需提供医疗机构半年之内的有效处方,持本人的社保卡到本店购买即可。”

  记者在精河县医保局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了解到,凡是享受门诊慢性病补助的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开具慢性病用药处方后,持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保卡,到门诊慢性病定点药店即可享受直接结算,满足患者“就近购药”需求。绿园社区居民赵红梅说:“我今天过来办理慢性病报销,没用多久时间,就办理完了,非常方便。”

  据悉,目前,全县已有15家医保慢性病定点医药机构。其中,二级医院1家、兵地互认医院3家、乡镇卫生院7家、慢性病零售药店4家。

  精河县医保局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主任郝静说:“ 下一步, 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医保管理服务水平,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在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已开通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的监督管理,不断强化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和保障能力,为全县慢性病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医保服务。”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