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输血”、奖励、暂缓缴保证金 这些帮扶涉旅企业举措很“硬核”

“输血”、奖励、暂缓缴保证金 这些帮扶涉旅企业举措很“硬核”

2022-08-31 12:05:43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近期经营状况如何,有哪些经营困难?”8月30日,在和田至尊国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田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信贷员刘阳上门服务,了解客户需求。

  “目前,我们已对该企业提供了最优惠利率,减轻了企业还贷负担。”刘阳告诉记者,他们为该企业提供了795万元贷款,贷款期限为5年,“今年,我们专门设立了中小微企业融资中心,落实好自治区以及和田地区关于助企纾困的政策措施。”

  8月24日,我区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助企纾困力度若干政策措施》后,各地文旅部门与银行、发改、税务等部门积极对接,采取提供中小微企业贷款、引客奖励、暂缓缴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等措施助力涉旅企业纾困。

  阿克苏地区出台办法,对景区、滑雪场、旅游新业态等11个方面的旅游品牌创建给予奖励,对组织疆内外游客乘坐旅游包机和旅游专列到阿克苏旅游给予相应奖励,对以阿克苏为旅游目的地的包机、专列等旅游团队实行单项奖励等。

  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骆娟说:“为推动地区旅游产业发展、开拓客源市场,克服疫情对旅游业带来的严重影响,帮助旅游企业渡过难关,我们已累计为16家旅行社暂退质保金268万元,主动关心和服务文旅企业,及时解答和处理企业复工复产复市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文旅部门落实“引客入博”奖励政策,对组织旅游专列、旅游包机、旅游大巴团队、旅游自驾车团队来博旅游的旅行社给予奖励。

  “今年以来,我们与北疆旅行社合作,组织‘百日千团万人游温泉’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近1.7万人来博旅游,目前可获得奖励90多万元。这笔资金对于我们应对疫情风险,有极大帮助。”温泉县西域泉都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红说。

  博州现有17家旅行社,文旅部门对新成立的3家旅行社实行暂缓缴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政策,暂缓缴纳金额60万元,期限延至2023年底,积极为涉旅企业纾困解难。此外,持续实施温赛旅游一体化门票减免、组团住宿补贴等优惠政策,有力促进州内外游客来博过夜游,刺激进博旅游消费。(姚刚)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