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就业局势保持总体平稳 8月以来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28万人

新疆:就业局势保持总体平稳 8月以来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28万人

2022-09-01 10:2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日电(潘琦)“截至8月底,新疆城镇新增就业38.78万人,其中8月以来,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28万人,新疆就业局势保持总体平稳。”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峰8月31日晚间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说。

  高峰介绍,疫情发生后,新疆人社厅充分运用公共就业服务网、微信服务号等网上平台,及时开通各种线上发布渠道和业务办理渠道,常态化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就业服务,让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在家就能参加招聘活动,更好更快地促进双方供需对接。

  他说,8月以来,新疆共开展线上招聘活动100场次,参与招聘的用人单位1500余家,提供岗位2.4万余个,参与活动人数3.65万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近千人。下一步,新疆人社厅将持续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市场主体和劳动者的帮扶力度,全力确保全区就业局势稳定。

  此外,新疆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厅长艾尼玩·伊布拉音在会上说,受本轮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外出实习、求职面试难度增加,给稳就业工作带来一定压力。

  对此,艾尼玩·伊布拉音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新疆持续挖掘岗位资源,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岗位信息和就业机会。8月份以来,新疆46所高校共走访1067家企业,拓展1.5万个就业岗位。(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