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疫情防控形势向好 继续实施分区分级管控

乌鲁木齐:疫情防控形势向好 继续实施分区分级管控

2022-09-02 10:3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9月1日晚间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张乾 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9月1日晚间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张乾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日电(潘琦)“目前,乌鲁木齐市每日新增阳性感染人数持续下降,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但各种不确定因素和风险隐患依然存在,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我们坚决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继续实施分区分级管控。”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谦在9月1日晚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说。

  刘谦表示,乌鲁木齐将持续加强核酸检测,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对疫情防控主体未尽责任的、核酸检测机构未尽责任的、拒不参加核酸检测的、拒不扫码登记的等情形,将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此外,刘谦介绍,乌鲁木齐市将规范使用“场所码”,居民出入各类公共场所,包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都需要扫码登记。各公共场所首先要按要求申领、张贴“场所码”。其次,各场所的经营主体和小区物业应安排专人监督扫码、逐人验码,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发现未按疫情防控要求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场所码“弹窗”预警人员拒绝出入,并第一时间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启动相应疫情防控措施。严防以“亮码”代替“扫码”“一人扫码、多人进入”等问题。

  他提醒,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请大家务必做好自我管理和健康监测,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串门、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按时做核酸检测、规范使用“场所码”,外出上班的人员要履行“两点一线”要求,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及其他有疫情传播风险的区域。出现发热、咽部不适等症状时,不要擅自服药,要及时报告社区或单位,前往指定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就医。(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