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抗疫路上:家人的祝福和支持,让我心里很暖!

抗疫路上:家人的祝福和支持,让我心里很暖!

2022-09-02 17:33:3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2日电(记者 王小军)“不要采访我,我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们团队的每一位都很辛苦。”8月31日晚,微信语音里毛海中疲惫地讲述着团队抗疫的故事。

  据悉,乌鲁木齐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响应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市逾12万名志愿者奋战在防疫一线,人均每天志愿服务7.6小时,毛海中就是其中的一员。

  8月22日凌晨3时30分——28日凌晨,由乌鲁木齐市文旅、新闻、教育、市场监管、审计、法院、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园林等系统的2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 “天选打工人在工地”团队,他们逆行出征,应召而战,连续6夜7天,下沉建筑工地一线,对近600余人的工地实行静态管理,开展志愿服务。

  “每天对工地进行巡逻、消杀、协调联系开展工人核酸检测,并耐心疏导工人情绪。为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战,团队的每个人都克服自身以及环境所带来的重重困难,不分昼夜,不惧险情,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 “目前,他们团队已圆满地完成了组织安排的疫情防控驻守工地的任务。 团队成员已带着责任和使命,分头奔赴到了下一个抗疫一线。”

  志愿者覆盖各行各业人群,有下沉的机关党员干部,有企事业单位职工,有小区居民,还有假期返乡大学生等,在志愿者身后,不仅站着理解他们的家人,还有支持他们的单位。大家在后方鼓劲、加油,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对志愿者的支持。

  记者通过朋友圈发现,毛海中同志在抗疫工作期间,迎来了自己的生日。8月26日11时58分,他发了一条朋友圈,“感谢家人和女儿的生日祝福!”记者通过图片看到,女儿为他买了一件短袖,发了一个红包。家人在清晨8时许,纷纷发来问候和祝福。

  “连日来的抗疫生活,天天吃住在帐篷,虽然很苦,但空闲时间,看看家人的信息和照片,让我心里很暖,在家人的祝福和支持下,我将继续坚守一线,完成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毛海中说。

  乌鲁木齐市是一座志愿者之城,也是一座爱心之城。据了解,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乌鲁木齐市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21个实践所、966个实践站持续发出招募令,志愿者队伍进一步壮大,志愿者奋战在防疫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环境消杀、买菜送药、垃圾清运等。

  此外,乌鲁木齐市招募206名持有国家资质的心理援助志愿者,启动“温暖陪伴 爱在线上”新一轮心理援助志愿服务,按照“1对1”的服务模式,完成医学观察点心理援助志愿者全覆盖。(完)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