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山东援疆两年多投入教育资金近9亿元实施项目40个

山东援疆两年多投入教育资金近9亿元实施项目40个

2022-09-04 22:1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山东援疆两年多投入教育资金近9亿元实施项目40个。 朱景朝 摄山东援疆两年多投入教育资金近9亿元实施项目40个。 朱景朝 摄

  中新网新疆喀什9月4日电 (朱景朝 常磊 杨杰)记者4日从山东援疆前方工作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了解到,2020年以来,山东共投入教育援疆资金8.8亿元,实施项目40个,选派援疆教师925名、师范类大学生1538名来新疆喀什地区支教,开展全链条“组团式”帮扶,助力提升当地教学质量。

  山东对口支援喀什地区岳普湖县、麦盖提县、英吉沙县和疏勒县。指挥部相关负责人称,2年多来,山东聚力实施教育援疆“百千万工程”、“多彩校园”、“青蓝工程”等,切实做好教育援疆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的工作,努力提升教育援疆工作的实效与水平。

  据了解,鲁喀两地228所学校开展师生之间帮扶、交流、互访的“百校牵手”工程,山东省普通高校近3年开展定向喀什专项招收师范、医疗、农林牧等学科学生的“千生定向”工程,每年通过线上、赴山东跟岗培训、集中脱产、名师送教讲学等方式培训喀什教师的“万师培训”工程,效果已初步显现。

  喀什地区疏勒县八一中学初中数学老师哈力旦·买买提热衣木,2021年赴山东东营市利津县凤凰中学跟岗培训3个月。先是听指导老师的课,一段时间后,每周自己试讲一堂课,课后指导老师评点,指出亮点和不足。“培训结束时自己的专业水平提高很多,他们的教学理念和工作方法让我受益。”她说。

  据介绍,山东设立山东援疆奖学金、喀什籍疆外就读困难学生资助金,2年多来共投入援疆资金5100余万元,奖励、资助师生20100人。投入资金3910万元建设“智慧课堂”,赋能教学教研,目前智慧教育应用已经覆盖了喀什地区300余所学校、20余万师生。

  喀什地区教育局副局长刘可宁向中新网记者表示,山东教育援疆给喀什地区校园注入了新风,带来了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对教学质量的提升和学生的全面发展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