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积极备展 冀借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拓市场

新疆兵团积极备展 冀借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拓市场

2022-09-10 15:2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吊干杏等农副产品将亮相亚欧博览会。 戚亚平 摄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吊干杏等农副产品将亮相亚欧博览会。 戚亚平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9日电 (记者 戚亚平)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以下简称亚欧博览会)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相关部门、师市及参展企业积极备展,希望借助亚欧博览会平台交朋友、觅商机、展形象,进一步拓展市场。

  林果业占据第一师阿拉尔市农业半壁江山,为让优质农产品“走出去、走得稳”“走出新疆、走向全国”,该师市组织8家援疆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加本届亚欧博览会展销活动,进一步拓展销路,争取合作订单。届时,第一师阿拉尔市红枣、苹果、核桃、大米、吊干杏、乳制品等农副产品将亮相亚欧博览会,希望借助该平台开拓更大市场。各企业早已厉兵秣马,做好了在亚欧博览会上展示第一师阿拉尔市形象、推介第一师阿拉尔市优势资源的准备。

本届亚欧博览会,新疆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共有12家企业参展。 刘杰 摄本届亚欧博览会,新疆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共有12家企业参展。 刘杰 摄

  “合作社参加过浙江农业博览会和广交会、尽管经验不足,我们还是抓住一切机会展示产品。今年第一次参加亚欧博览会,希望借此进一步扩大‘塔里木河’区域公共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阿拉尔市六团双城镇域坤果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朱桂祥说。

  本届亚欧博览会,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共有12家企业参展,分布在7个展区,涉及纺织服装、农副产品加工、高新技术、新能源、公共防疫和医疗卫生等领域。该师市将参加巡馆活动、“开放兵团”主题活动、展览展示及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四个板块的内容,进一步展示师市招商引资成果、推介师市投资营商新环境。目前,相关部门已积极做好参展企业的服务、指导工作,确保所有企业顺利完成展品进驻展馆前所有准备。

  “截至目前,师市参展工作已经准备就绪。我们希望通过亚欧博览会这个平台,推动师市企业走出去,打响三师品牌,展示师市良好形象。同时,进一步加强师市与亚欧地区的经贸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助力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商务局办公室负责人李德珍说。

  此次第六师五家渠市将参加“开放兵团”主题活动、签约活动等,共有13家企业参展,参展展品达30余种,相关产品也将在“商品贸易展”八大展区展出。

  第六师五家渠市将充分利用好亚欧博览会搭建的平台,展示形象,做好宣传推介,促进交流合作,争取更多发展机会。目前,该师市正积极备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现已完成人员参展证件、车辆证件办理、展会展位版面设计、企业线上注册布展等工作。

  据新疆兵团商务局消息,此次新疆兵团共有130多家企业报名参展亚欧博览会,涉及农副产品、纺织服装、建材、高新技术装备、能源、医疗卫生、文化旅游等领域。

  近年,新疆兵团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目前已与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经贸合作,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经济技术合作,形成了向国际、国内辐射拓展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