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疫情下的中秋节乌鲁木齐见闻:“小月饼”与“大温暖”

疫情下的中秋节乌鲁木齐见闻:“小月饼”与“大温暖”

2022-09-11 13:0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0日,乌鲁木齐天山区延安路街道富北社区的孩子收到月饼很开心。 钟敏 摄9月10日,乌鲁木齐天山区延安路街道富北社区的孩子收到月饼很开心。 钟敏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0日电(陶拴科)“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10日是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乌鲁木齐市居民王蔚一早就开始准备一家人的晚饭:“虽然因为疫情原因,最近一家人天天在家吃饭,但过中秋节的仪式感还是要有的。”他居住在该市米东区,可在自己的小区里随意购买各种生活用品。

  居住在乌鲁木齐沙依巴克区伊山郡小区的居民宋女士说:“4天前,我就在微信群接龙采购了鸡、鸭、牛羊肉、蔬菜水果,中秋节我们高高兴兴地吃美食,赏圆月。”

  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谦8日晚间称,乌鲁木齐分区分级动态实施社会面防控,针对个别低风险小区还有零星散发病例的实际,采取严于无疫情下的常态化防风险措施,对沙依巴克区的72个低风险小区和水磨沟区的250个低风险小区还在实行临时性风险管控,其它3729个低风险小区由属地区(县)评估研判后,安全、有序、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10日一早,居住在乌鲁木齐天山区的居民于清学收到了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月饼。他说:“政府的关心让我们特别温暖”。他的老伴接过话说:“居家以来,我们每天都能收到社区工作人员的鼓励,非常感谢他们。”

乌鲁木齐天山区延安路街道富北社区社区工作人员给居民发放月饼大礼包。 钟敏 摄乌鲁木齐天山区延安路街道富北社区社区工作人员给居民发放月饼大礼包。 钟敏 摄

  于清学所在的社区有居民1200户,该社区虽然是低风险区,但是周边小区疫情风险复杂,因此社区居民一直居家。

  与此同时,天山区赛马场街道榆园路北社区居民左女士收到了天山区《致居民的一封信》和月饼。她说:“今天早上收到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致居民的一份信》和月饼,我和爱人很高兴,在疫情最关键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很辛苦,还给我们送来月饼,打心底里感谢,政府给我们增加了浓浓的团圆味道。”

  天山区延安路街道富北社区党委书记钟敏告诉记者:“疫情下群众居家隔离确实不容易,中秋节来临之际,我们把天山区政府《致居民的一封信》以及天山区政府送的月饼,送到居民家中,让居民在家过一个温馨的节日。”

  此次天山区向居家居民发放“月饼大礼包”“点心大礼包”153251份(户)。同时为医学观察点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发放“月饼礼包”8789份,并在原有每日60元餐费的基础上,每日增加10元餐补及水果。为1351户城乡低保对象、低保边缘户、分散特困供养对象每户发放价值295元大礼包,每户包括新鲜羊肉3公斤,月饼一盒,蔬菜包一个。

  收到政府送来的月饼和《致居民的一份信》后,榆园路北社区居民们纷纷在微信群里表示感谢和点赞,“辛苦你们了,感谢政府,这几天不容易”、“小小月饼,蕴藏大爱”……

  中秋节前,乌鲁木齐市各区县总工会、民政局与各区县辖区街道、社区联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以节日大礼包的形式,将中秋月饼、生活用品、节日物资送到一线抗疫人员和困难群众手中。(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