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市总工会中秋节慰问防疫一线干部职工

乌鲁木齐市总工会中秋节慰问防疫一线干部职工

2022-09-10 19:35:1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10日电 (景双善)“我最喜欢蛋黄馅月饼了”、“辛苦你们送来”、“等不及现在就想吃一口”……9月10日,在达坂城镇办公楼前,大家有序的领着月饼和礼物,有说有笑。“吃上这块月饼,就有了过节的仪式感。”达坂城镇干部杨春兰说着咬了一口,“甜在嘴里,暖在心中。”

  又到中秋团圆日。中秋节日前夕,乌鲁木齐市总工会投入308万元,为全市下沉干部、社区干部等防疫一线人员,每人送去了一份精美的中秋月饼,并附了一封热情洋溢的慰问信,为他们坚定信心、加油鼓劲,把工会温暖送到正在岗位上值守一线干部职工的心中。

  当天,达坂城区总工会还为环卫工人、困难群众送去节日祝福及月饼等节日礼物。目前,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任务仍十分艰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全市广大街道(乡镇)、社区(村)和下沉干部等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舍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克服种种困难始终坚守在一线。为让他们过个暖心的中秋节,乌市总工会及各级基层工会组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克服疫情带来的实际困难,采取多种形式,多方筹措,将慰问物品送到社区(村),确保每名一线干部职工在节日期间领到中秋礼物——月饼,向每一位辛苦的工作者送去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和关爱。

  8月以来,乌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作用,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动员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行动起来,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送温暖”关爱力度,支持共同抗疫。采取以向各区(县)基层工会拨付专项经费的方式,分别三次向全市社区、医学观察点、铁路、公路、机场等防疫一线人员送去中秋月饼、保暖衣物、野外帐篷等防寒物品等,以及应急食品、必备生活用品和各类防疫物资,惠及防疫一线职工9.8万余人,基本实现我市防疫一线工作者慰问全员覆盖,及时将市委和市人民政府的关心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防疫一线工作者的心坎上。

  甜甜的月饼送给辛苦的你。此外,据了解,各区(县)总工会及产业系统工会在为大家送去中秋月饼和美好祝福的同时,经开区(头区)总工会还为防疫一线干部职工送去酸奶、矿泉水、饮料等慰问品。沙依巴克区总工会配送了牛奶和保温杯等慰问品。水磨沟区总工会准备了大米、清油、驼奶粉、卤制品等中秋大礼包。米东区总工会送去了八宝粥、馕、罐头等多种食品和洗漱用品。市交通运输系统工会送去了水果、保湿瓶、矿泉(苏打)水等生活急需用品。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