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伊犁召开疫情防控发布会 回应网络关注热点问题

新疆伊犁召开疫情防控发布会 回应网络关注热点问题

2022-09-10 18:3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0日电 (潘琦)“经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关于老人因饥饿上吊自杀的帖子不属实,是别有用心的人通过张冠李戴编造的谎言。”新疆伊犁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9日晚间说。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9日晚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苟继鹏 摄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9日晚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苟继鹏 摄

  9日晚,新疆伊犁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就多个网传贴文作出回应。

  针对有记者提问“近日网上流传的‘老人因饥饿上吊自杀’的帖文情况是否属实?”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回应称,经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关于老人因饥饿上吊自杀的帖子不属实,是别有用心的人通过张冠李戴编造的谎言,有关部门正在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在此,我们提醒广大居民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参与抗疫斗争。

  中新网记者在会上问道,“近日网上流传的‘关于社区通知居民在家中准备绳子调运物资、垃圾,做核酸’的帖文情况是否属实?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目前这个问题是否得到妥善解决?”

  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回应,经调查核实,这是9月8日伊宁市艾兰木巴格街道11号小区居民任某某和奥林佳苑志愿者马某在居民微信群中自行编发的内容,不是该街道办事处和社区下发的通知。这则自行编发的消息造成了居民的恐慌和不满。针对上述情况,该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何某和北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长陈某、北大营社区书记孙某某连夜向所辖区域居民做好解释工作,并明确表示街道和社区干部将坚持上门收垃圾、送物资、采核酸,绝不会也不可能发生用绳子调运垃圾、物品的怪事。

  他说,任某某和马某同志也在微信群里对自己编发不当信息深表歉意,并表态将一如既往地为辖区群众做好服务。所辖区域居民对两人的行为表示谅解,并对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有记者提问,“近日网上流传的‘孩子高烧就医困难’等帖文引发网民广泛关注,相关情况是否属实,如何解决?”

  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对此表示,伊犁超话发布的这个帖子真实的情况如下:该户主叫米某某,家住伊宁市喀什街十一巷,61岁,家里共有10口人。9月7日,家里有3个孩子有发烧症状,因在疫情防控期间,米某某及家人担心孩子不能及时退烧,情绪激动,于当日16时43分在居民微信群里发布孩子高烧视频,社区工作人员得知消息后,于18时将3天剂量的连花清瘟胶囊送至米某某家中,并立即联系救护车送孩子前往医院就诊,120救护车到达后,米某某及家人表示孩子已退烧,不想前往医院治疗。为方便就诊,为其家庭留下了街道主任联系方式,同时联系人民医院医生互加微信,随时视频问诊,需要药品等可以专门供应。据9日上午了解,现3个孩子病情好转,体温已正常,精神状态较好,米某某及家人情绪稳定。(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