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已设置1所自治区级和67所地县级“黄码”医院

新疆:已设置1所自治区级和67所地县级“黄码”医院

2022-09-10 15:5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9日晚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苟继鹏 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9日晚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苟继鹏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0日电(潘琦)9月9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新疆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邹小广在答记者问时介绍,新疆积极推进“黄码”医院建设,目前,已设置1所自治区级和67所地县级“黄码”医院,并根据疫情进展形势不断调整“黄码”医院范围。

  邹小广表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黄码”医院不间断提供就医服务,例如自治区级“黄码”医院自设置以来,累计接诊中高风险区门急诊患者13721人,入院1860人,手术746人,有力有序保障了中高风险地区患者的及时有效救治。同时会同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急救中心、社区等多个部门,畅通“一出一进”,让有看病需求的居民能够“出得了小区门、进得去医院门”。

  邹小广说,新疆充分利用互联网诊疗的优势,积极推动辖区互联网医院为常见病、慢性病患者提供线上复诊诊疗服务,缓解群众就医配药不便的困难,目前全疆互联网医院已设置至38所,自8月1日至9月8日,新疆互联网医院累计服务患者数19446人,其中累计在线问诊订单数3925单、累计在线咨询订单数7421单、累计在线购药订单数7241单。

  此外,据他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新疆保持“120”院前急救和院内急诊正常开放,在大型综合医疗机构设置数量足够多的缓冲区、缓冲病房,以满足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对于门诊慢性病患者,视患者病情延长处方用量,目前对于病情稳定慢性病患者可一次开具3个月用量的处方。对于肾功能衰竭患者、肿瘤患者以及其他需要维持定期治疗的重症患者,持续提供不间断的诊疗服务。对于孕产妇和新生儿,建立救治绿色通道,坚守母婴安全底线。对于部分地州临床用血需求加强资源调配,疫情防控期间向需求大、储备不足的地州共计调配血液制品210000毫升。(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