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除乌鲁木齐市、伊宁市、库尔勒市外,其他地州市、县市区已实现社会面清零

新疆:除乌鲁木齐市、伊宁市、库尔勒市外,其他地州市、县市区已实现社会面清零

2022-09-10 18:2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0日电(潘琦)“经过新疆上下艰苦努力、连续奋战,及时有效阻断了疫情传播蔓延,最大限度防止了疫情跨省(区)外溢,全疆疫情防控成效显著,除乌鲁木齐市、伊宁市、库尔勒市外,其他地州市、县市区已实现社会面清零,正在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建国在9日晚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说。

9月9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苟继鹏 摄9月9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苟继鹏 摄

  刘建国称,7月30日,新疆发生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疫情由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引发,病毒的传染性、传播力和隐匿性更强,本轮疫情是2020年以来新疆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涉及面最广、感染总人数最多、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9月8日24时,新疆(含新疆兵团)累计报告5728例感染者,其中确诊137例,无症状感染者5591例。感染者中年龄最小1月龄,最大97岁,年龄中位数为37岁。截至9月9日21时,新疆高风险区、中风险区分别已降至147个和128个。感染者累计治愈出院(出舱)5226例(自治区4683例、新疆兵团526例、境外输入17例),现有阳性感染者540例,已无重症和危重病例。

  刘建国表示,下一步,新疆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督促各地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按照高、中、低风险区科学精准管控,该管住的坚决管住、该放开的坚决放开,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禁层层加码、一刀切,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争取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