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伊犁:疫情防控整体向好 低风险区正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新疆伊犁:疫情防控整体向好 低风险区正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2-09-10 18:2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9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介绍了新疆伊犁州疫情处置情况。

  回顾此次抗疫过程,我们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确实有一些短板和不足,值得深刻反思。

  一是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对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认识不够深刻,对引发此次疫情的奥密克戎变异株病毒传播的规律认识不足,各项工作措施跟不上病毒传播的速度。

  二是应急处置能力有待提升。专业防控力量不强,业务能力强的医护人员、核酸检测人员、流调人员、消杀人员、集中隔离点管理力量短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欠账较多,导致前期流调、筛查、隔离等工作动作慢,“快”字当头、以快制快的措施没有完全落到实处,应该排查出来的风险没有及时排查出来,部分应隔人员没有及时隔离,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交叉感染。

  三是基层治理能力亟待提高。一些社区力量配置不到位,网格划分不够合理,导致很多工作出现了盲点和漏点,处置能力不足,在疫情处置中存在一刀切、简单化现象。

  目前,伊宁市疫情防控整体向好,低风险区正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已有74个村(小区)解除管控。(记者 赵雅敏)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