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全面向低风险地区人民群众提供日常医疗服务

新疆:全面向低风险地区人民群众提供日常医疗服务

2022-09-13 22:4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邹小广在12日晚新疆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 苟继鹏 摄新疆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邹小广在12日晚新疆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 苟继鹏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2日电(潘琦)9月12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新疆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邹小广答记者问时说,新疆全面向低风险地区人民群众提供日常医疗服务,除有疫情的地区极个别医院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停诊外,其余医疗机构均正常提供诊疗服务。各医疗机构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影响提供日常医疗服务。

  邹小广称,本轮疫情以来,新疆根据各地不同的风险等级,指导辖区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有序推动和加强日常医疗服务管理,恢复和保障正常医疗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8月以来,新疆陆续设置68所黄码医院。截至9月12日,共计接诊黄码人员18540人次,住院1516人次,开展手术284台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作为自治区黄码医院,不但做好乌鲁木齐市属地黄码人员的诊疗服务工作,也面向周边地区开展服务保障。

  邹小广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在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跨区流动的基础上,为全力保障全疆各族人民群众转诊就医需求,一方面强化分级诊疗制度,通过互联网医院、医联体、专科联盟等通道,对于非急危重症患者加强就医的远程指导,对于确需跨地域就诊的患者,采取转诊预约的方式,联系好接受医院后再进行转运。另一方面畅通急危重症就诊渠道,对于出现危及生命需要紧急跨地就诊的患者,积极协调畅通转运、就诊渠道,对于群众通过120、防疫热线等反馈的紧急情况,迅速作出回应。(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