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香港新疆书画交流展在港举办

香港新疆书画交流展在港举办

2022-09-20 16: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南·西北香港新疆书画交流展”19日在港开幕。 主办方提供“东南·西北香港新疆书画交流展”19日在港开幕。 主办方提供

  中新网香港9月20日电  由香港广州书画会、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联合主办的“东南·西北香港新疆书画交流展”于9月19日至22日在香港大会堂举办。主办方相信,香港和新疆两地不同的人文风貌、历史文化,必能让两地艺术碰撞,擦出耀眼的火花。

  据悉,此次展览共征集了139幅作品,包括广州知名画家陈永锵、杨家聪、梁业鸿;香港画家黎明、谭圣卓、卢清远;新疆画家李世魁、古努·阿里根、如斯坦·吐尔逊、王志山等人。作品类型包括龟兹壁画(纸质版)、彩石画、水墨画等。

“东南·西北香港新疆书画交流展”19日在港开幕。 主办方提供“东南·西北香港新疆书画交流展”19日在港开幕。 主办方提供

  香港广州书画会表示,6月书画会画家一行到达新疆参加了乌鲁木齐、木垒、伊犁的书画交流,通过座谈会、雅集、参观、考察,甚至到帕米尔高原塔吉克族访问,感受了新疆少数民族的友善、少数民族对祖国的热爱情怀,明白他们的艺术取向,取得创作第一手资料,建立了交流平台,促成了本次书画展。

  书画会相信,香港和新疆两地不同的人文风貌、历史文化,必能让两地艺术碰撞,擦出耀眼的火花。(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