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快递“小哥”李在帅:起早贪黑地“拼” “年味”也是奋斗的滋味

快递“小哥”李在帅:起早贪黑地“拼” “年味”也是奋斗的滋味

2023-02-06 13:3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时,李在帅赶到营业部,和同事们整理货架。 受访者供图8时,李在帅赶到营业部,和同事们整理货架。 受访者供图

  (新春走基层)快递“小哥”李在帅:起早贪黑地“拼” “年味”也是奋斗的滋味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5日电 (记者 王小军)2月5日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元宵佳节,当日7时许,“快递小哥”李在帅已经收拾好准备出门工作,开启一天的快递配送工作。

  8时,李在帅赶到所工作的电商平台营业部,和同事们打扫卫生、整理货架,等候本地仓送来当日的货品。

  8时30分,送货车来到站点,李在帅和同事们一同卸货。10时许,李在帅和大伙开始为市民配送,穿梭大街小巷,马不停蹄加班加点。李在帅说道:“‘年味’,也是奋斗的滋味。在各行各业,总有些人要付出,节日里奔走在一线忙碌。”

  除配送客户的快递外,李在帅每天还要上门取货发货。他说,这几年电商在乌鲁木齐迅猛发展,每天的快递量都在增加,他一个人要负责2000多名客户。快递从到站那一刻,他和同事们就开始和时间赛跑,尤其是在“次晨达、特快送、准时达”的要求下,他们一刻也不能耽误。“最近大家在网上买的年货和生活必需品居多,卸完货就得抓紧配送。”李在帅说,最近他每天的配送量在150单左右,只要快递到站,必须一小时内出站配送。

  6年来,李在帅起早贪黑地“拼”,在乌鲁木齐完成了人生大事。“对我来说,希望快递量和客户都越来越多,这样挣的钱也就更多。”李在帅说,他平时享受到来自乌鲁木齐市和公司的各项政策帮助,现在已经在乌鲁木齐买了车、买了房,还成了家。

  “新的一年继续努力,争取多挣点钱,把老家的父母接过来。”李在帅说。

  营业部站长范维春说:“7点多,就要起床。站点规定,8点员工都要到岗。”

  范维春介绍,2022年,乌鲁木齐各站点积压的货量很大,最近输送差不多了,再过一段时间,站点能趋于平稳。目前,最大的难题是人手不够,一些员工返乡过年,未返岗,对站点配送带来一些影响。

  “2022年到现在,我4个月回了7次家,每天睡4-5个小时,除了与大伙解决积压货,还有异常的快递单要处理,繁杂的事情接二连三,都会消耗大半时间,影响正常配送。”

  范维春称,回家为了更好地休息,但回家来回消耗时间,耽误配送,我和一些同事,一段时间都在站点休息。2023年希望新人能加入“配送团队”,缓解一下员工紧张忙碌的心情。(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