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昌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30亿元新能源项目落户

昌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30亿元新能源项目落户

2023-06-12 18:32:36 来源:昌吉州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高云哲、宋华敏

  6月2日,昌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昌吉高新区”)与国电建新疆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总投资130亿元的新能源动力电池和智能化储能柜项目。

  项目计划分三期投资建设,一期将建设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线2条、智能化储能柜生产线4条,预计9月30日前开工建设,2024年6月30日前投入生产。

  “一期项目投产之后的产值或达到57亿元,后期二、三期项目将逐步上线,实际产值最终达到134亿元,带动当地约2000人就业。”国电建新疆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琳说,新能源动力电池应用范围非常广泛,主要用于手机、汽车、飞机、轮船制造等领域,该产品具有耐低温、耐高温,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公司研制的智能化储能柜主要用于绿电储存,可以将电能储存起来以备应急使用。

  国电建新疆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是国电建湖南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专业从事新能源全产业链开发,负责新疆板块的生产运营。其主要业务包括建设工程施工、输电、供电、电池制造,以及物联网技术服务、国内货物运输代理、储能技术服务、集中式快速充电站、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拥有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

  据马琳介绍,国电建新疆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在昌吉高新区投资建设的智能化储能柜项目,主要是看重新疆绿电的雄厚基础,旨在进一步助力绿电能源结构优化,平衡电网压力和频率。“项目达产后,将会提供绿色、经济、稳定的节能产品。我们将立足昌吉、面向全疆、辐射中亚地区,不断完善新能源全产业链开发,努力实现‘零碳智慧城市’这个目标。”马琳说。

  昌吉高新区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和州党委确定的“优先发展区”的功能定位,在大力发展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科技和现代服务业四大主导产业的同时,锚定新兴产业,着力打造以太阳能、风能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链,致力于打造一批规模经济效益显著、专业特色鲜明、综合竞争力较强的节能环保产业基地。

  “昌吉高新区将进一步压缩工程项目审批流程,全力服务和推进项目建设。”昌吉高新区招商引资专班办公室主任王哲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