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举办非遗项目集中展示展演活动

乌鲁木齐举办非遗项目集中展示展演活动

2023-06-09 19:2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9日,新疆乌鲁木齐市非遗项目集中展示展演活动在该市国际大巴扎举办,泥塑、皮雕、葫芦雕刻、错金银玉雕、纸塑、剪纸等众多非遗项目集体亮相;艾德莱斯服饰展示、木卡姆乐团、京剧、川剧变脸轮番登台。同时。该市将6月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期间将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展销活动,打造非遗特色示范社区,组织非遗进景区、进校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图为一款展现了新疆南部维吾尔族风土人情的面塑作品格外引人注目。6月9日,新疆乌鲁木齐市非遗项目集中展示展演活动在该市国际大巴扎举办,泥塑、皮雕、葫芦雕刻、错金银玉雕、纸塑、剪纸等众多非遗项目集体亮相;艾德莱斯服饰展示、木卡姆乐团、京剧、川剧变脸轮番登台。同时。该市将6月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期间将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展销活动,打造非遗特色示范社区,组织非遗进景区、进校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图为一款展现了新疆南部维吾尔族风土人情的面塑作品格外引人注目。
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乐队奉上乐器联奏《多彩新疆》。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乐队奉上乐器联奏《多彩新疆》。
非遗传承人展示一款工艺精湛的葫芦雕刻作品。非遗传承人展示一款工艺精湛的葫芦雕刻作品。
姑娘们展示钩针编织的花伞和精美的民族乐器。姑娘们展示钩针编织的花伞和精美的民族乐器。
市民和游客展示自己刚刚剪好的“囍”字,参与非遗项目体验。市民和游客展示自己刚刚剪好的“囍”字,参与非遗项目体验。
乌鲁木齐市文化馆群星京剧团演出京剧《国粹芬芳》。乌鲁木齐市文化馆群星京剧团演出京剧《国粹芬芳》。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