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喀什:探访玩偶“古丽娃娃”生产车间 需求旺生产忙

新疆喀什:探访玩偶“古丽娃娃”生产车间 需求旺生产忙

2023-06-08 18: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录女儿身着艾德莱斯服饰的视频获网友数万点赞,为朋友搭配的生日礼盒意外成为市场热款……自称“佛系老板”的排丽旦·吐地似乎是在好运眷顾中找到了“生意与生活”的最佳平衡点。当记者采访后发现,强烈的责任心、对家乡的热爱,才是她成功的真正“底色”。

  6月8日,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喀什祖美尔服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女工们仔细地进行手工制作“古丽娃娃”,女工们正赶制的这批产品名为“古丽娃娃”。从30厘米到17厘米,再到不足5厘米,“古丽娃娃”的尺寸在不断缩小,但精美程度却没受到影响。为了保证质量,排丽旦·吐地推掉了不少订单,这款2018年推出的产品不断精进,深受市场好评。

  随着产品走俏,不少新疆以外的客户发来订单。排丽旦·吐地却很“佛系”地拒绝了不少订单,她介绍,因为这是融入了她和工人们感情的纯手工制品,希望能保质保量地交到真正喜欢它的人手中,并长久地保留下去。

  目前,排丽旦·吐地共设计出来了新疆6个民族的“古丽娃娃”,200多种款式。今后,她想把“古丽娃娃”做成新疆各个民族的款式,让“古丽娃娃”走得更远。(戎睿)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