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八一钢铁文化工业旅游景区获评国家3A级景区

八一钢铁文化工业旅游景区获评国家3A级景区

2023-06-08 13:24:2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8日电(周端璞 李圣华)“八一钢铁文化旅游景区正式开园!”6月6日,随着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宣布,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八一钢铁文化工业旅游景区正式开园迎宾。

  作为新疆最大的钢铁制造企业,八钢一直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将建设花园式工厂作为自己的目标。经过全体职工多年来的共同努力,形成了一道“厂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亮丽风景线,也成功跻身为西北唯一一家国家3A级工业景区。八一钢铁文化工业旅游景区以八钢园区为基础,占地13.108平方公里。根据旅游资源分布、道路交通建设的实际情况,景区形成了“一轴两廊三区五园十景”的旅游空间结构布局。通过新旧设备及工艺的展示对比,历史遗存与现代工业的交汇交融,全面演绎新疆钢铁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简陋到现代的历史。

  经开区(头区)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舒曼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旅游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作为当今旅游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工业旅游也成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增加地方就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途径。

  游园小贴士

  一轴:八钢路(游客服务中心、厂史馆),提供旅游咨询、游客休息、旅游购物、投诉等服务功能。

  二廊:工业游览环线和文化生态游览环线。工业游览环线以绿色钢铁工业生产线为游览环线,包含钢铁生产工序和生产设备;生态游览环线以厂史文化、三治四化形成的生态林地、人工湖泊为游览环线。

  三区:钢铁文化游览区、钢铁工业游览区生态景观游览区。十景包含安全文化中心、管控中心,操控中心、欧冶炉、富氢碳循环氧气高炉、热轧厂、西域源、生态园、采摘园、文化园、渠滨园等景点。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