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天津航空十四周年|新疆分公司持续拓展航线布局 服务新疆经济发展

天津航空十四周年|新疆分公司持续拓展航线布局 服务新疆经济发展

2023-06-08 16:46:1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8日电(姚天莉)2023年6月8日天津航空迎来了十四周年生日,历经14载,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紧紧围绕党中央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乡村振兴和旅游兴疆”三大治疆战略方向,深度融入新疆地区航空市场,积极推进新疆民航事业及旅游业发展,持续拓展疆内航线网络布局,助力新疆经济腾飞发展。

  新疆分公司作为天津航空重要的运营基地之一,在疆区域驻场飞机运力达13架,截至目前乌鲁木齐机场旅客运输量达528.52万人次,客运市场占新疆民航市场份额达9.6%,长期稳居新疆民航市场份额第2 位。2023年夏航季,天津航空在新疆地区通航达支线机场20个,基本覆盖疆内各通航点,新开乌鲁木齐=库尔勒=若羌、乌鲁木齐=库车=莎车、伊宁=塔城=阿勒泰、伊宁=图木舒克=莎车、伊宁=石河子=和田等6条“支支通”新航线,更进一步强化干线、支线、通航短途之间的协作,提升机场之间的通达性,为新疆支线网络发展做出贡献。

image图 天津航空新开伊宁基地首航仪式

  3月26日,天津航空在乌鲁木齐、吐鲁番基地运营基础上新开伊宁基地,并开通多条伊宁进出港航线,航点覆盖吐鲁番、喀什、阿勒泰、图木舒克、石河子、和田、库车等城市,在新疆形成了以乌鲁木齐为主基地,吐鲁番、伊宁为辅的三基地运行模式。伊宁基地的建设,是天津航空贯彻落实民航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满足当地人民出行需要的重大实践成果。随着2023年初新疆地区E190机型腹舱的开放,天津航空充分挖掘支线机场、通航机场的货运潜力,建设起了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为主、完善支线市场为辅的航空客货运输网络布局,打破疆内支线城市的运输壁垒,拉近了新疆与国内其他主要客源地的距离,为通航城市之间人员出行、经济互补、互联互通提供了更为便捷、高效的空中运输通道。

  同时,天津航空多措并举助推新疆旅游恢复,创新营销方式,联合携程机票在伊犁地区开展杏花节主题专场直播活动,在直播间成交“大美新疆”次卡套票4300余套、机票1万余张。通过新兴的网络平台拉近与旅客之间的距离,探索航空公司新型营销发展路径,以自身航线网络为触手,助力新疆旅游市场的恢复与发展。

image图 直播活动现场

  未来,天津航空将充分发挥航空运输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为旅客提供优质航空运输服务的同时,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立足新疆,持续深耕新疆区域市场,依托“支支通”航线网络布局,为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及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积极贡献天航力量。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