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国道580阿克苏至阿瓦提段公路进入沥青摊铺阶段

国道580阿克苏至阿瓦提段公路进入沥青摊铺阶段

2023-06-08 16:48:4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8日电(麦吾兰江·莫明)总投资25.3亿元的国道580线阿克苏至阿瓦提段公路工程自2021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各项目单位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目前,已进入沥青面层铺筑阶段,预计今年7月底全线贯通通车。

image图为工程车正在沥青摊铺 麦吾兰江·莫明摄

  6月5日,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机械开足马力,工人挥汗如雨,摊铺机均匀而缓慢地撒下沥青混合料。在沥青摊铺过程中,施工人员紧抓晴好天气加紧施工,管理人员轮班监督检查,严把工程质量关,保证施工质量可靠。目前路面下面层摊铺已接近尾声。

  国道580线阿克苏至阿瓦提段公路工程第四合同段项目现场生产副经理邬雪平说:“ 目前正在进行第4标段下面层沥青摊铺,还有两天下面层全部摊铺完成。预计在6月15号至20号完成全线的油面摊铺工作。”

  国道580线阿克苏至阿瓦提段公路建设项目是地区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中的骨干公路网。线路总长52.088公里,总投资25.3亿元,其中国道580线阿克苏至阿瓦提公路工程第四合同段,全长9公里,总投资3.5亿元,全程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该项目建设充分利用当地劳动力资源,让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实现了就地就近就业,目前在第四合同段务工的工人达250余人,其中本地务工人员达40%以上。

  阿瓦提县阿瓦提镇河滨社区居民尤力瓦斯·热合曼说:“我们在这干了3个月,挣了18000块钱,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后我们还会跟那个老板一起干,增加收入。”

image图为国道580阿克苏至阿瓦提段 麦吾兰江·莫明摄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于2023年7月底正式通车, 项目建成后,对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有效解决县城过境段交通拥堵问题,改善群众快速出行条件,加快县域资源开发,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G580四标段工程进展非常的顺利,目前正在加班加点的进行路面下面层的摊铺,预计到7月20号附属工程交安及边坡防护将全部完成,7月30号之前将全面达到通车条件。”山东沂蒙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国道580线阿克苏至阿瓦提段公路工程第四合同段项目副经理孙海孝说:“G580这条线全面通车以后,将大大的改善阿瓦提民众出行的方便,同时为这个阿瓦提县的经济发展提供更大的便利。”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