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春走基层)春节坚守是新疆天山胜利隧道施工人员的新春底色

(新春走基层)春节坚守是新疆天山胜利隧道施工人员的新春底色

2024-02-15 11:3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13日电(王小军 高那清 依春力达尔·依明)在千家万户欢度春节之际,中国交建新疆乌尉6标项目承建天山胜利隧道出口端施工人员却依然坚守施工现场,他们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确保重点工程不间断施工和安全生产。

  施工队伍中的许多人选择在春节期间继续留守工地,他们的坚守不仅保证了施工进度,也为工程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和静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连日来,在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工人们穿梭在隧道的每一个角落,他们的身影在灯光下显得格外坚定。施工队伍中的许多人选择在春节期间继续留守工地,他们的坚守不仅保证了施工进度,也为工程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天山胜利隧道出口端TBM喷混操作手常小伍说:“在这里工作,快一年了也没回去。新春佳节,我选择在工地过年,确保工程按时完成任务。”

  中国交建新疆乌尉6标项目承建天山胜利隧道出口端11.05公里,隧道施工环境复杂多变,施工采用“三洞+四竖井”方案,中间服务隧道采用“TBM”硬岩掘进机掘进。工人们面临艰苦的工作条件,在这个本应与家人团圆的节日里,选择了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者的伟大。

  天山胜利隧道出口端生产副经理陈永刚表示,为保证2024年双主动顺利贯通,我们中导洞员工过年期间坚守岗位,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G0711线乌鲁木齐至尉犁高速公路(以下简称“乌尉高速公路”)天山胜利隧道进口端左右主洞累计掘进11304米,其中左洞已完成进尺5717.1米,右洞已完成进尺5586.9米,掘进任务过半。G0711线乌尉高速公路横穿天山,连通南北疆。其“咽喉”工程天山胜利隧道全长22.13公里,为目前在建世界最长高速公路隧道。

  在千家万户欢度春节之际,中国交建新疆乌尉6标项目承建天山胜利隧道出口端施工人员却依然坚守施工现场。(和静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据悉,天山胜利隧道全长22.13公里,是国内在建高速公路中典型的特长、高寒、高海拔公路隧道,地质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隧道采用“三洞+四竖井”施工法,中间的中导洞采用TBM施工,根据天山胜利隧道特殊的地质水文特点“量身定制”的“胜利号”掘进机,开挖直径为8.43米、全长282米、重约2900吨,具有自动化程度高、现场作业环境好、工人劳动强度低、施工速度快等优点,其掘进工效是传统钻爆法的3至10倍。

  目前,该隧道施工项目正平稳推进。(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