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能集团惠源公司QC成果获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协会三等奖

新能集团惠源公司QC成果获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协会三等奖

2022-08-09 11:30:4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9日电(贾晨晨)8月8日,新能集团惠源电力公司光源电力勘察设计院“不忘初心”QC小组成果《一种新型数字化电力标识装置的研制》,在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协会组织的交流中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该成果继荣获自治区第43次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交流会一等奖之后再次获得殊荣。

  此次QC发布评审会采用腾讯会议形式线上开展。针对 2022 年电力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协会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前期形式审查、资料评价、发表评价等多个环节的综合评定,最终设计院QC 小组在众多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全国电力行业2022年QC成果发布评选名额,并获得三等奖好成绩。

  在准备阶段,QC小组成员通过收集现场作业中遇到的各类作业难题,分析整理形成创新项目储备,有力保障创新成果的“质”与“量”。本次小组研制的新型数字化电力标识装置,能够提高井下勘察准确性,提升勘察设计质量,同时降低勘察过程中触电、有毒有害气体中毒及井下封闭环境窒息等安全风险,保证了工作人员人身安全。

  据悉,“不忘初心”QC小组成立于2017年,现有组员10人,其中研究生8人,本科生2人,高级工程师2人,是一支朝气蓬勃、极具创新力的年轻队伍。小组秉承“不忘初心、行稳致远”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创新活动,连续4年获得自治区质量协会、电力能源协会、国网新疆电力公司等颁发的10项QC荣誉。

  “不忘初心”QC小组表示将继续总结经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攻克电力施工中遇到的各类技术难题,推动工程质量管理再上新台阶。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