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油田油气储运公司克服严寒 维护供气管道安全

新疆油田油气储运公司克服严寒 维护供气管道安全

2022-11-30 17:32:01 来源:中新网新疆
大雪覆盖油气储运公司沙漠腹地天然气生产站点。张克文  摄大雪覆盖油气储运公司沙漠腹地天然气生产站点。张克文 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30日电(张克文 张丹扬)11月29日,随着气温快速跌入零下20摄氏度以下,新疆油田油气储运公司近七天时间里平均每天的天然气配置量要比往日高出300多万立方米。天然气用量的增加,预示着严寒天气的考验已经到来。

  针对天然气用量高峰的出现,在满足精准计量要求,维护用户利益上,油气储运公司采取“分析运行表”措施,根据每日流量计运行分析表和用气量曲线,统计下游用户用气量的峰、谷时段,根据时段调整、切换计量线,确保流量计在最佳工况下运行,减小计量误差。

  在冬季天然气用气高峰出现前后,油气储运公司技术部门利用科技盾牌当好生产后盾。技术人员采用TGNET软件盯紧油气管道的“身体”状况,每周对重要管段的运行压力及流量变化进行动态模拟分析,精准预测运行趋势,提前采取应对措施防范化解油气管道在增量输送中存在的风险。

  油气储运公司还严密防范外部施工风险对管道可能带来的伤害。在玛纳斯县六户地镇的盆5天然气管线上方出现埋地电缆维修施工后,油气储运公司员工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第一时间对盆5输气管线进行巡查,制止施工单位开挖穿越管道的行为,向施工单位负责人及施工人员宣讲管道保护法律条款及伤害管道的危害性,安排站队防腐工进行现场监督,直到施工完成。

  进入冬季后,油气储运公司通过打造平安管道,维护用户利益,为寒冷的冬季增添了一份石油人的温暖。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