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空管局顺利完成南航B737-8(MAX)机型试飞保障任务

新疆空管局顺利完成南航B737-8(MAX)机型试飞保障任务

2023-06-12 12:35:3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12日电(刘建君)6月6日17时21分,南方航空CSN****航班在乌鲁木齐安全落地,标志着新疆空管局保障南航新疆分公司B737-8(MAX)试飞工作圆满完成。据统计,2023年2月3日至6月6日,新疆空管局保障B737-8(MAX)机型在新疆区域内试飞和机任务32班,飞行64架次,飞行时间总计82小时17分,共计11架B737-8(MAX)机型可以投入日常运营。

  2023年年初,新疆空管局收到关于协助南航新疆分公司保障B737-8(MAX)继续试飞的函,至此南航B737-8(MAX)机型已停飞1400余天。

image

  运行保障期间前期,新疆空管局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相关运行单位与南航新疆分公司开展协调工作,认真研究分析试飞方案,细致梳理风险制定了详细周全的保障措施及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提供优质服务。各运行保障单位共同研究试飞工作对本场航班运行的影响,进行安全评估,分析保障工作中重点难点,综合气象条件、航班流量、空域使用等多方面因素,协同各保障单位明确通报协调要求,制定运行保障措施及相关应急处置预案,为试飞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运行保障期间,新疆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积极开展协调工作,主动联系其他空域用户进行计划的协调确认次日试飞计划的具体时段,并将计划相关信息电话通知各相关单位做好保障准备工作;空管中心安全业务室和综合办公室统筹空管中心各运行单位安全、高效、有序开展试飞任务;空管中心流量室根据试飞实际需求,密切关注其他空域用户活动影响、区域流控限制和试飞时段航班流量,确保试飞科目顺畅、平稳、高效的进行;区域管制中心根据运行保障方案,安排业务骨干值守试飞航空器所在扇区,精心指挥,确保试飞任务平稳进行,安排试飞空域所在扇区单独开放,在试飞空域内提供了专用波道,确保地空通讯高效、顺畅;终端管制中心积极与试飞机组沟通明确试飞科目,协调相邻管制单位具体移交方式、移交时机、预计返场落地时间等内容,对于机组的需求,及时准确反馈相关单位;飞服中心主动维护自动化系统,确保电报拍发及时准确,密切关注试飞动态,确保信息通报顺利流畅;气象中心及时发布气象预报预警产品,为各管制单位及南航新疆分公司协同决策调整试飞时段,提供有力的依据。

  新疆空管局将继续发扬忠诚担当、团结协作的精神,以安全、专业、细致、高效的服务,为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