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国光大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征信宣传在行动

中国光大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征信宣传在行动

2023-06-12 17:46:1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12日电(范欢)“你见过自己的信用报告吗?”“出现不良信用记录影响贷款该怎么办?”“你知道征信异议处理的‘正确姿势’吗?”……近日,中国光大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员工走进乌鲁木齐市大街小巷向市民宣传征信知识,提升社会公众信用意识,构建良好的社会信用氛围。

image

  为积极弘扬中华民族重信守诺的传统美德,切实提升社会公众征信与信用意识,保护信息主体合法权益,在第16个“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中国光大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组织辖内5家支行、分行营业部及驻村工作队,开展了以“十年征信路,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征信宣传活动。

  本次征信宣传活动以各营业网点为征信宣传主阵地,通过在显眼处张贴、摆放《关爱信用记录 保护个人信息》《个人信用报告查询全攻略》《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服务小微企业与“三农”征信在行动》征信海报、征信宣传折页等,电子屏幕24小时滚动播放征信宣传口号,网点服务人员同步向客户介绍征信知识等形式,营造征信宣传的良好氛围。同时,工作人员以网点为阵营辐射周边,通过走进周边小区、企业等,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征信知识,提高社会公众的诚信意识和维权意识,着力引导广大客户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诚信观,珍爱信用记录,形成健康的信用消费习惯。活动期间,分行累计解答群众咨询850余人次。

  为进一步拓宽征信宣传的深度和广度,中国光大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通过驻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努尔巴格乡英买力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推进征信知识进农村活动,向广大村民普及征信知识。活动中,分行驻村工作队员深入田间地头,向村民们讲解个人征信的重要性,引导村民了解自身权益,防范征信骗局,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本次活动期间,中国光大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进一步强化媒体融合,一方面集中投放内容为“光大银行提示您:个人信用报告是您的‘经济身份证’。”“信用创造财富、守信成就事业。”“珍视个人信用、保持良好记录。”的征信宣传短信,覆盖人数达2万余人;另一方面依托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推送“《征信业务管理条例》颁布十周年|征信权益 你我共同维护”宣传贴,并号召员工积极转发,进一步巩固征信宣传成果。

  在全行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征信宣传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拓展了征信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下一步,中国光大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将持续践行社会责任,加大征信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引导广大客户和社会公众关爱自身信用记录,提升信用意识和权利保护意识,不断优化信用环境,让“守信、用信”之路稳行致远。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