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空管局组织开展灾害性地震应急实战演练

新疆空管局组织开展灾害性地震应急实战演练

2023-06-20 16:45:5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20日电(扬琴 刘建军)为不断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切实提升应急管理能力。6月14日,新疆空管局组织开展灾害性地震应急实战演练。本次应急演练内容为乌鲁木齐发生灾害性地震,新疆空管局管制物理单元部分损毁,空中交通服务能力部分丧失,需启用起机线塔台、雷达站区域、进近异址接管。全局各运行保障单位参加了此次演练,局长刘文泚,空管中心主任蒋少华,副局长包斌、李晓龙,全局各业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观摩。

4f42dc8c4ab57d1a00d03850d97f9fb

  演练前期,新疆空管局高度重视,为落实民航局 “管制运行不中断,空管服务不降级”的要求,多次组织讨论和修订了应急演练脚本,制订了安全、科学的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为确保此次实战演练顺利开展,召开协调会,局相关单位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反复推敲演练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具体操作步骤,制定相应检查单,让工作人员熟悉应急演练的程序和预案,分析应急演练的环境条件,阐述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

456f9f3be727cc59e6a0cfe98293a30

  演练从地震避险疏散开始,航管楼地震警示铃响起,各运行场所值班人员利用配备的安全帽等保护设备,继续保障空中交通服务连续性,其余参演人员按照预案各司其职,沉着冷静,行动迅速,疏散队伍安全有序。管制单位立即启动地震应急指挥方案,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各个管制席位分工明确,信息通报有条不紊,与相邻管制单位协同配合默契,应急人员赴起机线塔台组织开展临时对空指挥设备架设并实施程序管制,启用应急设备对区域、进近实施异址接管,提供不间断服务。期间指挥航空器起飞3架次,落地1架次。

735103085f0d4d4e8182da9ad50de3f

  演练结束后,召开了讲评会,参演单位依次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业务部门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刘文泚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两个绝对安全”;二是健全双重预防机制,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各单位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持续加强应急管理建设工作,为推动空管安全发展筑牢坚实的基础。

  新疆空管局通过本次演练磨合了机制,完善了措施,锻炼了队伍,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各运行保障单位之间的协同能力,检验了应急演练物资、设备、人员队伍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今后应对突发情况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