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岳1井开钻仪式在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举行

新岳1井开钻仪式在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举行

2023-07-30 18:26:0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30日电(亚库普江 张晓雨)7月28日,新疆塔里木盆地岳普湖油气勘察项目启动暨新岳1井开钻仪式在岳普湖县举行。

  据了解,塔里木盆地岳普湖项目占地面积200多平方公里,于2022年12月被新疆新能源集团成功竞拍。前期对区块的地质构造、成藏条件、施工条件和投资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研究和评估,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截至目前,井场平整和道路修整等前期准备工作已圆满完成。开钻仪式的顺利进行,标志着新疆能源集团在塔里木盆地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工作进入全新阶段。

  新疆能源集团石油天然气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松革说:“下一步,我们会按照能源集团党委总体的关于石油天然气开发的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的部署安排,按照总体方案的要求,加快石油天然气勘探井的施工进度,同时按照施工进度以及我们钻于目标的发现情况,展开下一步勘探开发工作,开展进一步的地质研究,为下一步的勘探开发打下良好的基础。”

  数据显示,世界新增油气储量60%来自深部地层,而我国83%深地油气仍有待探明开发。当前,我国深层超深层油气资源占全国油气资源总量的34%,主要集中在塔里木、准噶尔、四川、柴达木4个大型含油气盆地。1井所在的塔里木盆地油气大多蕴藏在6000米以下,勘探前景十分广阔。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