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西藏两地联合应急通信演练圆满完成

新疆西藏两地联合应急通信演练圆满完成

2023-09-21 19:11:4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21日电(陈姚 尤雷)近日,新疆和西藏两地通信管理局联合举行“畅通天山2023-旅游兴疆”跨区域的应急通信实战演练。本次演练旨在检验应急抢险、两地协同配合机制及通信网络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促进各类应急通信技术手段的联动效果,提升两地信息通信行业的应急通信保障能力。

image

  该次应急通信演练由新藏两地四家运营商八支队伍参加演练,两地通信团队充分利用各类应急通信设备和技术手段,包括卫星通信、无线通信、数据传输等,进行了多次实景模拟和实战操作。在面对复杂多变的模拟演练通信环境时,中国移动新疆公司(以下简称:新疆移动)演练团队沉着冷静,紧密协作,成功解决了各种突发问题,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image

  此次演练结束后,新疆移动网络优化中心副总经理郭万军表示:“通过演练,我们的团队进一步了解了各类应急通信设备和技术手段的特点,掌握了在灾害发生时如何快速、准确地传递信息,为抢险救灾工作提供有力的通信保障。同时,也检验了应急通信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提高了我们团队灾害处理的综合应对能力。”

  未来,新疆移动将继续努力,不断提升应急通信保障水平,为保障人民生命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